新浪博客


张无忌啊张无忌,你就是没有桃花运。瞧,那么多女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。你说,这到底是谁的错。


看《倚天屠龙记》的时候,不少人会感慨:张无忌啊张无忌,你就是没有桃花运。瞧,那么多女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。你说,这到底是谁的错。不是谁的错,而是她们也到了必须离开张无忌的时候。有些缘分,只能是擦肩而过。有些缘分,才能真真正正的厮守终身。

小昭离开,因为无奈。
在灵蛇岛,面对强大的波斯三使谁都没有办法。连张无忌都束手无策,赵敏直接使出了“天地同寿”。一来,真的是为了保护张无忌。二来,这些老弱病残已经没有任何战斗力了。此时此刻,唯有小昭挺身而出才行。毕竟,除了张无忌还要救她的母亲黛绮丝(紫衫龙王)。回到波斯总坛,小昭只能当一辈子不嫁人的圣女。

殷离离开,因为了解。
现在,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?因为了解而分手,殷离的离开没有任何遗憾。反而,有种大彻大悟的觉醒。当初在蝴蝶谷,与张无忌一咬定情。还是小孩子呢,但殷离就是记住了他。之后与曾阿牛有过盟约,满打满算都是张无忌的未婚妻。即便,他们还有血缘关系。在鬼门关走过一转的殷离,最终明白自己爱的只是曾经。

周芷若离开,因为没她什么事儿了。
这是周芷若最不能接受的事实吧?屠狮大会上,她被黄衫女子打得落花流水。这对心高气傲的周芷若来说,比杀了她还要难受。而她现在的身份,已经是宋夫人。也曾说过,与张无忌势不两立。此时,覆水难收。这个峨眉掌门,做不做也没有关系。这个张无忌老婆,也轮不上她。周芷若选择离开,因为眷恋亦无济于事。

剩下赵敏,就别走了吧?
赵敏也是委屈的,张无忌竟然答应周芷若:“到了蒙古之后,我不和赵敏拜堂成亲,但我们却要一样做夫妻、一样生娃娃!”真傻,你这是什么意思?(文/飘雨桐当赵敏什么人。不过,不再踏足中原的他们爱干嘛什么就干什么。只要张无忌身边只有赵敏,一切都好办。东张西望,也没有其他女人还能接近张无忌了。

《倚天屠龙记》是“射雕三部曲”的终章,也算有个不算太差的结局......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闲聊金庸:四女争夫,凭什么赵敏笑到了最后? 闲聊金庸:四女争夫,凭什么赵敏笑到了最后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