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闲聊金庸:为什么任我行不练葵花宝典?

2017-11-24 06:00阅读:
闲聊金庸:为什么任我行不练葵花宝典?
图:Pluto
/飘雨桐


对于嗜武为命的武林人士来说,无论《葵花宝典》抑或《辟邪剑法》都会视若至宝。都会欲练而后快吗?这不必然。


大家知道,《葵花宝典》与《辟邪剑谱》同出一门。而红叶禅师,可谓是定力十足的高手。而且,当真对名利、权欲都没有贪念。所以,也就记载在袈裟上也不屑于修炼。可对很多人来说,不知道练习这些高深武功有多大牺牲。但依然死心不息的趋之若鹜,此乃武林浩劫。

林远图的七十二路辟邪剑法厉害无比,威震江湖。创建福建福威镖局,谁又敢向“打遍天下无敌手”挑战呢。可见,挥剑自宫还是有价值的。对于嗜武为命的武林人士来说,无论《葵花宝典》抑或《辟邪剑法》都会视若至宝。都会欲练而后快吗?这不必然。这个人又是谁?

没错,任我行。
《葵花宝典》是任我行送给东方不败的,结果成全了东方不败的“东方不败”。也把自己,成功的送入了西湖底下。得到宝典,干嘛还要这么傻的送出去。任我行是谁?他怎么会不知道修炼《葵花宝典》后,将能“千秋万代、一统江湖”吗?明知可为,又不为之。玄机在于——

第一 爱惜身体
任我行爱惜身体,他才不要随随便便这么一刀下去呢。男人最重要的,就是这条命根子。虽说不以传宗接代为己任,如果非要成为一个太监?你让男人情何以堪。两利相权取其重,两害相权取其轻。武功再高,落得个三等残废。怎么着,也不划算。

第二 不以为然
可以说:如果没有吸星大法,任我行或许对《葵花宝典》稍微心动。人都有这样的感觉,但凡还有选择就好。选什么?以后再说,总之心甘情愿。吸星大法,源于逍遥派的北冥神功。就是段誉会的那种啊,稍微的修炼不当、运用不当就会走火入魔。

第三 权当利诱
想要陷害东方不败,没有一些切实可行的利诱是不可以的。既然,任我行不想伤害身体又看不上《葵花宝典》——那,就直接送给东方不败好了。(文/飘雨桐也许,当任我行修炼吸星大法遭受反噬之苦的时候会后悔。但,还是利诱成功最重要。

这些邪门的武功,害人不浅呢。不练也罢,不连也罢......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闲聊金庸:为什么任我行不练葵花宝典? 闲聊金庸:为什么任我行不练葵花宝典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