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『非荐品』对最好的朋友占有欲太强,这是一种病吗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

Q:觉得自己“最苦最骄傲的一次坚持”是哪次?
A:我也希望,自己能比想象中更要强大。但很多时候,坚持下去未必就是好事。而结局,时常都是差强人意的。我我觉得,自己最苦也是最骄傲的坚持就是等爱情的到来。与你们所想到的,不是一回事儿吧。
天天听着母亲在耳边不停的提醒:快点找个老公,快点嫁出去。再不着急一些,到时候就要孤独终老了。
可,很不好意思。我明白母亲的苦心,但这也是我最艰难的坚持。实在没有遇到爱的那个人,怎么能够将自己嫁出去呢?这也只能孤军作战,不会有人给我加油、更不会有人给我喝彩。路上,还要忍受很多指手画脚。想到这些,我就很是郁闷。
但我还是坚持下去,苦是苦的——但,也没有什么可以骄傲了......

Q:你在哪一时刻觉得父母很让人心疼?
A:还是接着刚才回答的话题,我觉得母亲最让我心疼的就是紧张我的未来。她总说:你这样下去怎么可以?怎么不赶紧去找个男人嫁出去啊。
我倒不觉得我自己可怜,而是母亲可怜。她自己忙乎了半辈子,反而还要为我而担心这个担心那个。
然而,我到现在还让她不能省心。关键是,她最念念不忘的是我最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。你说,我该怎样呢?
母亲为我做过最感动的事情,应该就是生我出来、将我养大吧。这不仅仅是时间、精力、金钱的投入,而是愿意将自己全身心的奉献出来。这种精神,必须让我感动。
我也希望,能够早日让她好好放心。而不是,总是念叨着这个不争气的女儿晚年怎么办......


Q:什么人让你觉得今生今世难以辜负?
A:谈到辜负这个词,对我而言那是比较无语的。因为,似乎只有别人辜负我、没有我辜负人的。这样再曹操看来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呢?
而,也忘了是谁说的——这个世上,不是你辜负我、就是我辜负你。
谈到辜负,我就会想到很多委屈、很多无可奈何。
在我生命中,自然会有觉得不可以辜负的人。那就是我的母亲,今天说她似乎有些多。那是因为,刚刚才又因为某些破事与她闹得不欢而散。对于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来说,这未必是很能够接受的事情。
但,我也会努力改变。希望,下次与她的相处能够尽可能愉快。母亲是我这辈子最不能辜负的人,希望她健康、快乐!!

Q:对最好的朋友占有欲太强,这是一种病吗?
A:这世上,谁都是自己的个体。你再喜欢他,也不能完全占有。而这样的喜欢,更多还是要以合适的方式表达出来。
不管你们关系再好,还是不能有占有的欲望。真正留住这个朋友,就要用你的真挚与诚实来让对方感受到你的情谊。
对最好的朋友占有欲再强,也不能这样做。可以说,这是病、这是心病。让对方越来越讨厌你这样的控制力,也让对方对你特别的反感。久而久之,再爱你的朋友也会逐渐转移。
当然,人同此心、心同此理。谁都希望这个朋友是自己的唯一,但你要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,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。给对方宽松的空间,你们相处也会更加愉悦!






『非荐品』对最好的朋友占有欲太强,这是一种病吗? 『非荐品』对最好的朋友占有欲太强,这是一种病吗?


『非荐品』对最好的朋友占有欲太强,这是一种病吗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