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/飘雨桐



小赵没有被录取并不是业务能力问题,25岁还是单身狗表明其交际能力有问题,此外也担心小赵第一次交男朋友会影响工作。


看到这则新闻,我真是气到不行。为什么会有这么荒诞的事情发生,这个世界为什么变得如此愚昧可笑?虽然说只是个案,但也给天底下无数的单身狗提个醒:你啊,现在是没有爱情就没有资格有事业。当然,我们也相信:这样奇葩的面试潜规则,应该不会太多吧?

事情经过是这样的:小赵求职时,遇到了奇葩面试。之前沟通的还很愉快,小赵也以为这次有戏。然而,在快结束的时候出了幺蛾子。HR问她:有没有男朋友啊?小赵如实回答:没有。结果,便“顺理成章”的没被录取。由此可见,没有男朋友就不可以成功入职。

你很奇怪吧?这时候,我们都是小赵的人。后来,她得知了具体原因:小赵没有被录取并不是业务能力问题,25岁还是单身狗表明其交际能力有问题,此外也担心小赵第一次交男朋友会影响工作。HR啊,你是不是管得太宽了呢?微博一出,所有人纷纷的仗义直言。

但,实在不难看出这方面的情感倾向。那就是,女人单、身、有、罪!为啥这么说?理由有三——

首先:职场上,女人就是弱势群体
所谓的男女平等,真的是这样吗?咱们不要捂着良心说话。很多单位都不招女性,理由就是女性事儿太多。要么姨妈来了,心绪不宁。要么有了男朋友,失恋后要死要活。接着就是结婚了,又要生娃。按照现行法律,还不能开除她。等她生完,她的精力都放在了家里。唉,拒绝女性!

其次:情场上,剩女就是遭人嫌弃
职场上,女人被嫌弃得没完没了。接着,情场上,剩女更是就快被唾沫星子喷死的可怜家伙。有剩女说,天天听着别人拿结婚开玩笑很厌烦。殊不知,她天天听着那些人诉说着自己的悲惨婚姻——你说,到底谁更值得同情?但不好意思,你是剩女就是天大的罪过。你就是,该被嫌弃!

再次:意识上,单身就是存在问题
这是人们的错误意识,觉得单身狗、尤其单身女人本身就存在问题。要求太高,这是最关键的问题。“心比天高、命比纸薄”,你就不能正视自己吗?接着,就是说这个女人要求太多。男人还不是一样的?关了灯,你管他是张三还是李四呢?单身就是你个人问题,一棍子打死一船人。

总而言之:单身有罪!你没有爱情,就没有事业!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单身有罪!女人没有爱情就没有事业 单身有罪!女人没有爱情就没有事业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