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很久没有追剧,一来自己没有时间、二来没什么值得追的电视剧。这阵子,一口气看完《溏心风暴3》前二十集特别过瘾。难怪,这系列一、二、三的拍下来。继续的原汁原味,既有收视又有口碑。虽然,港剧越来越被内地剧集超越。但作为本土观众,对这类港剧还是最为青睐。

起初,大家都觉得《溏心风暴3》没什么看头。主要演员一集换一个,换到最后剩下黄宗泽扛大旗。其他的,即便是戏骨也没有足够的收视保证。消费情怀,还能让《溏心风暴3》再续辉煌吗?大家实在过虑,只要有这些戏精在就不需要担心。他们吵着闹着,满满的都是“戏”。

先说许家,除去老太太还有许雅麟余秀慧、许雅顿雅莉珊这两对夫妻。大哥比较愚钝,但长子嫡孙的占尽优势。二少自以为聪明,但每次投资做生意都不见得多么成功。这大少奶与二少奶,更是明里暗里斗的要生要死。作为上等人,竟然也会说着尖酸刻薄的话——听着,过瘾。
《溏心风暴3》全员戏精带动港剧情怀
说完红茶帮,接着就是奶茶帮。黄家卖奶茶卖出了名,公司搞着搞着就搞上市。这让大家不免有些难以接受,港九十八区都有她们的分店——因为这样,就等于有名有利有地位了吗?没事。这一家算是和谐,但也有着你看着纠结的内在矛盾。关键时刻的一致对外,总算有惊无险。

夏雨饰演的黄永正,实在不敢恭维。一天到晚笑呵呵的,最难得的又不是笑里藏刀。感觉,即便赚很多很多的钱也不过是小市民的品行。而火姐,一天到晚都是那句话:我火都来了。过分刻意的台词安排,可见真是口头禅中的口头禅。这就是家里的男女主人,《真情》升级版。

接着就是黄永正弟弟的老婆梁顺华以及她的弟弟梁赞,可以说梁顺华(关菊英饰)就是黄家的定时炸弹,一有什么问题就是她在煽风点火。至于梁赞,怎么能够给他当CEO呢?浮夸,七情上面。偏偏,观众就喜欢这样气死人不偿命的演绎方式。没有小人,衬不出君子的高大上。

《溏心风暴3》全员戏精带动港剧情怀
必须佩服黄以爱与郑立安这对,简直就是一百八十度的转变。港剧最喜欢就是整个家族风暴,里面的成员又有着乱七八糟的情感发展。黄以爱是个标准的乖乖女,郑立安是个标准的好先生。结果,两人竟然有不轨之情。说好的不撕呢?现在,闹得一地鸡毛。谁谁谁,你来收拾?

也许,黄围家正在蓄势待发。所以,王浩信饰演的这个角色暂时略去。但凌乘风则完全不同,暂时还没质变就展示出“幕后玩家”的真实本领。在黄许两家的合并中,凌乘风起着关键作用。在处理公司很多棘手问题上,凌乘风都有出谋献策。谁能料到,他将来会成为反派一号?

光是听着《溏心风暴3》的台词,看着《溏心风暴3》中的人物——飘出的,就是浓浓的港味儿。
无论许家的冷嘲热讽还是黄家的“有请小凤姐”(文/飘雨桐,还是熟悉的感觉。一切,都好!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《溏心风暴3》全员戏精带动港剧情怀 《溏心风暴3》全员戏精带动港剧情怀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