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郭破虏不在江湖,江湖依然有他的传说。然而,这么一个人物,为什么说最被无视?估计,宝宝心里苦着呢。


所谓的高富帅,当真是顾名思义的:高大、富有、帅气。可谓是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。放在现实生活中,那绝对是迷死人不偿命的主儿。像令狐冲这样与高富帅背道而驰的家伙,都有仪琳、任盈盈等明里暗里的爱着。像白驼山少主欧阳克,得不到黄蓉也大把女人狂扑上来。

咦,有这么一个人。他出身名门,不仅在武林甚至在朝廷也多有贡献。可,他却成为了最被忽略的高富帅。人比人,气死人。到底是谁,命运如此可怜兮兮?没错,我要说的就是郭破虏。他的爸妈是郭靖黄蓉,两个姐姐分别是郭芙郭襄。襄阳城破时,随着他爸妈以死相殉。

郭破虏不在江湖,江湖依然有他的传说。不不不,应该是有着他兵器的传说。在《倚天屠龙记》中,争得要死要活的屠龙刀就是郭破虏的兵器。而倚天剑一直在郭襄手里,然后就成为了峨眉派的掌门佩剑。然而,这么一个人物,为什么说最被无视?估计,宝宝心里苦着呢。


金庸笔下,最被无视的高富帅是谁?
首先:爸妈不够宠爱
可能,郭靖要忙着守城、黄蓉要忙着防杨过。总之,这夫妇对郭破虏这个独子是没怎么认真管教的。郭芙得到爸妈的专宠十多年,连双胞胎姐姐郭襄也是家中最疼爱的小姐。外公黄药师,只喜欢和自己脾气相投的小东邪。郭襄郭破虏生日,大家也围着郭襄转;郭破虏完全沦为次要角色。

其次:姐弟不够出彩
是不是怕郭破虏抢走杨过的主角光环?在《神雕侠侣》中,郭破虏完全被大姐郭芙、二姐郭襄的光芒盖过。看来,老实人真不可爱。郭芙,嫁不成杨过还有耶律齐做后补。结婚后,人设转化得你都不敢相信的好。郭襄,一出生就被李莫愁掳走。无端端的多了很多戏码,郭破虏形同空气。

金庸笔下,最被无视的高富帅是谁?
最后:结局不够如意
无论过程如何精彩,还得有个比较理想的结局。(文/飘雨桐人嘛,无非如此。郭芙,最后混成了丐帮帮主夫人。郭襄更不消说,开创了峨眉派、成为一代宗师。郭破虏呢?一辈子跟着自己的爸妈,创不了多大的事业。守城的功劳很大,却落得城破人亡的下场。其他人,则安然无恙。

无视就无视吧,郭破虏依然是大家心中的英雄。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金庸笔下,最被无视的高富帅是谁? 金庸笔下,最被无视的高富帅是谁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