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br />

/飘雨桐

猪年的最后一天:我想你的时候,你在想谁?

01
谁定下的规矩?非要千字以上,还要至少六张配图。最近,写文写到我很纠结。猪年的倒数第二天,我不小心把手指弄伤了。好吧,这是提早替我挡劫消灾吗?猪年的倒数第二天,我的屋子还没收拾好。没办法,放假太晚,我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准备一切。该洗的洗了,该擦的擦了。只是还没有让它们各就各位,可我又要马不停蹄的赶回母亲这边。平时太忙无暇照顾,放假还是可以当个乖乖女的。

02
伤在右手食指,包上止血贴几乎打字都很成问题。但我非常努力,还能奋战干嘛要偷懒、要放弃呢?虽然,全世界都说不要对着电脑。哈,我又不是网恋。写文,还能有着为数不太多的收入——何乐而不为?况且,我也试过远离网络、远离电脑。我整个人空落落的,除了上课、下课放学之后都不知道该干什么。人呢,总是需要有份寄托的。我争取,在我博客生日之前点击破亿——任务很艰巨哦。

03
去年,工作很辛苦。但在期末,赢得特别漂亮。但,别人一定不会善罢甘休。一个破办公室,整成了后宫一般尔虞我诈。也罢,就喜欢别人看我不顺眼、又撂不倒我的样子。我会再接再厉,无愧于心。像魏无羡那样,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这也是我欣赏魏婴蓝湛、喜欢肖战王一博的原因,他们的坚持、他们的成功让我看到很多美好的东西。我相信,无愧于心说到也是可以做到的。只要,你愿意。

04
猪年的后面几个月,我过得不太顺利。不过,我相信母亲有我的照顾、一定会越来越好的。这也是鼠年,我唯一的希望。母亲啊,健康快乐。不过,她一直在念念叨叨。也就是我的将来怎么办?其实,我对缘分越来越不在乎。或者,偶尔看看肖战啊、王一博就够了。嗯,我还是非常专一的。就像,中午点餐基本上就是鳗鱼饭。而且,一吃就几乎一个学期。有什么关系,子非鱼、焉知鱼之乐呀?

05
猪年即将过去了,《喜欢你喜欢我》中,谢娜说要在今年把自己嫁出去。嗯,幸好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。哇,《喜欢你喜欢我》中,肖战饰演的牙医和谢娜饰演的老板还唱起了《千年等一回》。如果大家记得,应该知道我对《白蛇传》有着莫名其妙的钟爱。我家里,有很多版本的《白蛇传》;甚至,还会绘本。其实,白娘子为了许仙这么付出到底值不值得?爱就是不要问,值得不值得。爱,就好。

06
一边看着《喜欢你喜欢我》,一边写着这篇文字。可能有些词不达意,也罢。文字呢,更多就是自娱自乐的玩意儿。我喜欢写,喜欢写下七情六欲。(文/飘雨桐仿佛寄托什么,又可以顺带遗忘什么。这大年三十的,我抢到了两套“春碗”。这真是太幸运啦,希望鼠年可以顺风顺水。我想着身边的亲人,想着远方的冥王星疯子。2020年,爱你爱你。我在想着你呢?亲爱的,你又在想着谁呢?




猪年的最后一天:我想你的时候,你在想谁?



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猪年的最后一天:我想你的时候,你在想谁?


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