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br />

/飘雨桐

『韶莳苏生』春节札记:断舍离,放不下的这些人那些事°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时常听说断舍离,不过是贪它的新鲜。而我修为甚浅,远远达不到那种境界。冠上“春节札记”里,毕竟这几天都在张罗着春节的各项事情。不算离题,总之也是一项策划。估计,冥王星的疯子们忙的忙、闲的闲。无不等着那最为重要的节日,我也打算陪母亲住几天。

很快的,我的假期过去了大半。每天忙忙碌碌的,也不见得有很多成绩。屋子该收拾的收拾、该打扫的打扫,屋子不大很是方便。那盆发财树,搬来搬去的晒太阳。这可要了我的老命,连拖带搬的很累。加上六盆绿萝,只要它们可以晒太阳。我对它们好,不惜代价。

中午叫了两份云吞,送外卖的小哥啰啰嗦嗦。大概是,楼下有个玻璃门;还要我这边通行才可以。他说“好烦”,我耐着性子说“谢谢”。他臭了一个脸,转身离开。靠,真想给他一个差评。然而,云吞也似乎有问题。闻着味道不对,硬着头皮吃完。晚上,闹起肚子。

我就差点没有面壁思过:家里大把吃的东西,为什么懒得生火煮食?这贪懒的念头,一定要断掉。只是,我又何错之有?包括今天,似乎不顺心的事情特别多也特别集中。我愈发觉得:“天道酬勤”不过是安慰的话语。然而,再不勤快是否会更加糟糕?好,再接再厉。

前些天,到几个老朋友“家”走走看看。博客世界里,谁的来来去去都该了然。还是希望,知道她们的消息。于是四处询问,依然不知其踪。笑,我还记得你、你已经遗忘我。这没什么,人之常情。也试过,望着那在线状态的QQ。不问了,石沉大海。我,还是好友吗?

我做不到四大皆空,还在陆陆续续添置家里物品——如此,可见一斑。辛辛苦苦赚来,开开心心花费。还暗下决心:明年,台灯、落地灯都要换新中式系列。哈,现在这些还很新净的难道狠心扔掉?不不不,搬到二手房那里。最近租给了别人,下次可以直接挪过去。

断舍离太苦,免了吧。我这么告诉自己,何必勉强?这算不算是意识的复苏,应该算的。
在这个昏昏入睡的午后,我有所顿悟:山月不知人事改。还有美好的回忆,无须断舍离......
『韶莳苏生』春节札记:断舍离,放不下的这些人那些事° 『韶莳苏生』春节札记:断舍离,放不下的这些人那些事°
『韶莳苏生』春节札记:断舍离,放不下的这些人那些事°


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