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新婚老公该不该陪我回娘家过春节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
春节与中秋,一次回婆家一次回娘家。这样,对哪个家都是重视;与哪个家都团圆。你老公会支持这个决定,家人也一定理解的。

网友倾诉
人家说,过春节就该团团圆圆、快快乐乐的。但我高兴不起来,老公还与我冷战呢。为什么?就是为了回娘家还是回婆家,两个人的意见不一致。这两家的距离差不多,不过一来一回也要整天时间。换言之,能够去娘家就去不到婆家;去得到婆家就去不到娘家。我们是新婚,也没有经验。

不过,这需要经验吗?反正,他说服不了我、我说服不了他。这春节,还过不过了?

飘雨桐说
估计,这是新婚夫妻都有的烦恼。逢年过节,总要回家的。你们的情况还算好,有些婆家或者娘家山长水远。无论家人过来还是你们回去都特不方便,但无论怎样都挡不住回家的那颗心。看在大家都是孝顺孩子的份上,先别冷战也别吵架。什么事情,都可以通过解决来搞定它。



春节是团圆的日子,回家是必须的。但回哪个家?中国最传统的节日,也是最讲究团圆的节日就是春节以及中秋。那么,我的建议是:春节与中秋,一次回婆家一次回娘家。这样,对哪个家都是重视;与哪个家都团圆。首先,你老公也会支持这样的决定;家人也一定会理解的。

这样也很公平,作为老公与双方家人都该没有意见才是。每次都回婆家或者每次都回娘家,这样对另外一个家就不公平。哪怕男人娶媳妇、女人嫁老公,但家人在她们心中的份量一般无二。做人不可以这么过分,双方在家里都有着平等的地位。那么回家,也该是平等的机会。

另外就是:有可能,这个有可能包括时间以及金钱。反正你的婆家与娘家都不算远,请双方家长过来你这边过节也是好的。毕竟婚后第一次,家长如果身体没问题而且也喜欢出来走走看看那一试何妨?不过,辛苦的定然是你们。这是最不建议的方法,不过两边都可以得到照顾。



都别闹了,春节就该是团团圆圆、和和气气的。夫妻俩,没啥不可以好好商量的!
新婚老公该不该陪我回娘家过春节? 新婚老公该不该陪我回娘家过春节?



新婚老公该不该陪我回娘家过春节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