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凭什么说张三丰“一见郭襄定终身”?

2018-02-08 09:38阅读:
凭什么说张三丰“一见郭襄定终身”?
图:Pluto
/飘雨桐


可,郭襄心里只有杨过。这点让张君宝特别郁闷。以他的条件,更加不敢开口表白什么。但郭襄,却送他两份重要的礼物。一份有关武功,一份有关盘缠。这女子,心思真细腻。


金庸笔下,少林是天下第一大派、丐帮是天下第一大帮。但也有一个门派,安安静静的不争也不抢。过着本分的“道系生活”,没错——这就是武当派。该派的开山祖师,就是张三丰,从前的名字叫张君宝。一个名不经传、惊人的小和尚,想不到还能有这么大的出息。

或许,张三丰的人生轨迹本来不是这样的。一切的改变,源于遇到这个女人。然而,他与这个女人也只是有过三面之缘。这三面,却让张三丰这辈子都刻骨铭心。奈何,流水有情、落花无意。一段大好姻缘,因为更重际遇变成了萍水相逢。从此,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。

那个女人,(文/飘雨桐 就是峨眉派的开山祖师郭襄。

说到郭襄,她的身份就是郭靖与黄蓉的小女儿。另外就是,她十六岁生日时候收到神雕大侠送来的三份礼物。你想啊,黄蓉这么娇俏动人。小郭襄也一定是人见人爱、花见花开的主儿。否则,昆仑派的开山祖师何足道就不会对她一见钟情。连张君宝,也偷偷喜欢她。

可,郭襄心里只有杨过。这点让张君宝特别郁闷。以他的条件,更加不敢开口表白什么。
但郭襄,却送他两份重要的礼物。一份有关武功,一份有关盘缠。这女子,心思真细腻。

第一件:铁罗汉
这对铁罗汉是无色禅师送给郭襄的16岁生日礼物,郭襄又将其转送给这个送自己下山的小和尚。张三丰晚年的时候,将铁罗汉又转送给俞岱岩。他说:“这对铁罗汉是百年前郭襄郭女侠赠送于我的。你日后送还给少林传人。就盼从这对铁罗汉身上,留传少林派的一项绝艺!”
罗汉虽小,但放在身边上百年——真够长情的。

第二件:金丝镯儿
最后一次见面,张君宝问:“你到哪里去?我又到哪里去?”郭襄从腕上褪下一只金丝镯儿,递了给他,道:“你拿这镯儿到襄阳去见爹爹妈妈,他们必能善待于你。只要在我爹妈跟前,少林寺的僧众再狠,也不能来难为你。”自此,两人诀别。张君宝,没有前往襄阳城。
也是,男人要靠自己。这个镯儿,当做纪念吧!

这个金丝镯儿,从此下落不明。但我相信,张三丰一定将它好好的收藏。
对他来说,这也是睹物思人。郭襄,成为了那个永远触不到的完美女神......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凭什么说张三丰“一见郭襄定终身”? 凭什么说张三丰“一见郭襄定终身”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