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杨康眼中,为什么黄蓉不如穆念慈?

2018-02-09 09:49阅读:
杨康眼中,为什么黄蓉不如穆念慈?
图:Pluto
/飘雨桐

杨康可是金国小王爷,要娶什么姑娘还不容易?甚至,穆念慈也不够黄蓉漂亮、也不如黄蓉武功厉害。这样的选择,杨康可是大掉眼镜。还是,另有原因呢?


配图是楚留香与桑小静,其实“杨康”与“黄蓉”还是蛮般配的。对不对?然而,在《射雕英雄传》中这两人却是斗生斗死。没由来的,仇人见面分外眼红。飘雨桐我越想越奇怪:这杨过与黄蓉,莫非前世是冤家?这辈子,两人在一起就不得善终?杨康,间接被黄蓉害死。

而杨康对穆念慈,可谓一见钟情、再见倾心。是,穆念慈是杨康生父杨铁心的养女。他们,名义上还是兄妹关系。但杨康可是金国小王爷,要娶什么姑娘还不容易?甚至,穆念慈也不够黄蓉漂亮、也不如黄蓉武功厉害。这样的选择,杨康可是大掉眼镜。还是,另有原因呢?

我觉得:杨康眼里,穆念慈还是很多优点的。(文/飘雨桐这些优点,又是杨康最看重的:

首先:头脑简单
穆念慈好端端的,玩什么比武招亲?你以为你功夫很厉害?结果还不是被杨康三下五除二的搞定了?这都是杨铁心的错,为了寻找郭靖想出的破招。但穆念慈也乖乖听话,证明这样的女人没有太多的想法。必须的,能够得到男人喜爱。

其次:生性驯良
有人说,穆念慈像杨康的母亲包惜弱。我也同意,她俩一样的本性善良、为人仁慈。杨康有没有恋母情结都好,始终觉得这样的女人适合娶回家当老婆。你想,如果换成黄蓉——天啊,杨康每天要和她斗智斗勇。不累死,也不会快乐。

最后:爱情专一
黄蓉心中早有郭靖,杨康才不要从别人手里抢女人。他是堂堂金国小王爷,不是欧阳克这样的白驼山少主。事实证明,穆念慈对杨康可是从一而终,并且生下杨康的遗腹子杨过。如果穆念慈不是大爱这个男人,怎么会留下他的骨肉?

杨康做过很多错事,唯有在选择女人上面正确了一回。可惜,还是英年早逝了......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杨康眼中,为什么黄蓉不如穆念慈? 杨康眼中,为什么黄蓉不如穆念慈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