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赵敏将定情珠花送给小昭是何用意?

2018-02-13 09:18阅读:
赵敏将定情珠花送给小昭是何用意?
图:Pluto
/飘雨桐

赵敏也有东西托大圣王送交小昭,那是什么?被张无忌以利剑剖损,其后补起的金盒,里面则放着一朵珠花。这珠花,到底有啥来头?

FONT>
在金庸小说的男主角里,张无忌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。可在女人看来,这样的暖是特别可耻的。不能接受,所以张无忌的身边只留下了赵敏。殷离,从此张郎是路人。小昭,更是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。至于周芷若,她在爱恨交织里度过余生。张无忌,害人不浅啊。

其实,小昭是不用走的。一来,为了给自己母亲赎罪。二来,为了给张无忌救命。可能,也看透了将来的命运。张无忌无论如何也不会和自己在一起,至于最后是赵姑娘抑或周姑娘留了下来?她不想知道。当她转身的瞬间,张无忌心都碎了吧?但,一切随风而去吧。

事情还没完,张无忌将“乾坤大挪移心法”请总教使节带回波斯、回赠总教圣教主。毕竟小昭来中华的目的,就是为了取回心法。而赵敏也有东西托大圣王送交小昭,那是什么?被张无忌以利剑剖损,其后补起的金盒,里面则放着一朵珠花。这珠花,到底有啥来头?

不好意思的告诉你,这珠花就是赵敏与张无忌的定情信物。而且,与小昭还颇有渊源:

首先:夺珠花
在绿柳山庄,张无忌卖弄了一下武功。他摘下了赵敏鬓边的珠花,将美女吓得花容失色。但赵敏毕竟是见过世面的郡主,笑着说道:“你喜欢我这朵珠花,送了给你便是,也不须动手强抢。”反而,张无忌不好意思。左手一扬,将珠花掷了过去。说道:“还你!”这珠花,还真是命运多舛。

其次:戴珠花
张无忌离开山庄,赵敏使人送来一个金盒。“只见盒中装的是一朵珠花,兀自微微颤动,正是他从赵敏鬓边摘下来过的”。张无忌莫名其妙,小昭却看得明白:“这位赵姑娘可对你好得很啊,巴巴的派人来送你这么贵重的一朵珠花。”无聊,啥玩意儿?张无忌将珠花掷出,插在小昭的头发上。

最后:赠珠花
这让赵敏看到,老大不高兴。(文/飘雨桐行,还你。张无忌左手一抬,已将珠花插在赵敏的鬓上。赵敏以救治俞岱岩、殷梨亭的药方为交换,要张无忌答应她三件事。赵敏取下珠花,又送给张无忌。并专门提醒:“我可不许你再去送给那个俏丫鬟。”其实,黑玉断续膏的药方早在珠花之中。

似乎,这朵珠花就是绕不过小昭。所以,赵敏干脆将它送出去。
虽然,赵敏的本意想让小昭留给纪念。但,睹物思人愁更愁啊......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赵敏将定情珠花送给小昭是何用意? 赵敏将定情珠花送给小昭是何用意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