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亦舒在《喜宝》里说得明白:我要很多很多的爱。如果没有爱,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,如果两件都没有,有健康也是好的。单身嘛,哪来的爱?唯有钱,最是实实在在。


那天,闺蜜小樱在朋友圈晒幸福。哦,她是单身女人。她所能晒的幸福,就是给家购买这个那个物品。才三四十平方的小公寓,已经被她千方百计的塞满了每个角落。很多必要的不必要的东西,统统价格不菲。我们笑着评论:别乱花钱,还得养老的。她怎么回答?老娘花得起。

说是“老娘”,只是二十来岁的剩女。除了天天工作,没有其他娱乐可言。很多人给她安排了相亲对象,可不是人家看不上她、就是她看不上人家。总而言之,蹉跎至今。但她从来都不觉得自己可怜,事实上剩女也没啥可怜的。她几样兼职使劲赚钱,然后满足自己的浪漫。

单身女人的浪漫,一定要靠赚钱来完成
即便这是单身女人,她也有着自己的梦想。把这个家,布置得美伦美奂的。然后,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去——随时随地的四仰八叉。这是她的私密地带,这是她随心所欲的场所。然,有多少人为着那昂贵的房租而头痛。甚至与别人合租,忍受别人带来的噪音、味道等不便。

小樱很聪明,找爸妈“借钱”买下这小公寓。尽自己的可能来布置她,小樱说:“哪怕结婚了,这也是我个人财产。”可不买房不知道钱赚得多少,装修需要钱、家电家私需要钱。小樱工作之后的积蓄,就这么全被掏空。望着还算空荡荡的屋子,她发誓要将浪漫进行到底。

无论是不是单身,女人都有说不清、道不明的危机感。缺乏安全,再多的爱也满足不了的莫名其妙。亦舒在《喜宝》里说得清楚明白:我要很多很多的爱。如果没有爱,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,如果两件都没有,有健康也是好的。单身嘛,哪来的爱?唯有钱,最是实实在在。

单身女人的浪漫,一定要靠赚钱来完成
相信,没有多少人赞成喜宝那样的生活方式。也,不会有多少人能够活成喜宝那样。所以,单身女人为了满足自己的浪漫情怀请自力更生吧。(文/飘雨桐)这没啥羞耻的,罗马有不是一天可以建成的。而这个家,属于自己一手一脚完美起来。需要花钱,前提是先去赚钱。

单身女人,没有男人的爱不打紧。要的是,你能够自制浪漫、活得称心如意!没错,先从赚钱开始!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aoyutongypy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