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情感问答:为给博士女儿相亲,家长只敢把学历说成硕士,你怎么看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Q:异地恋的你有哪些甜蜜的回忆?
A:我觉得呢,异地恋是很辛苦的。毕竟,很想念很想念对方——却始终无法见面。那怎么办呢?唯有通过现代化的通讯设备来维系感情。再然后,竭尽一切可能的见面。哪怕,花上很多很多的钱、花上很多很多的时间。
当中的酸甜苦辣,真的不足为外人道也。但,当然是甜蜜多于痛苦。否则,谁都不会傻傻瓜瓜的坚持下去。
异地恋的甜蜜在于,你想念他的时候、他也刚好想念你。你联系他的时候,他也在联系你。这样的同步,可谓是心灵相通。接着就是见面的时候,想着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。没有见面的时候,又想着见面的时候会怎样开心快乐。人呢,有着盼头、日子会过得特别的快。你住在别人的心里,这就是最甜蜜的事情。

Q:为给博士女儿相亲,家长只敢把学历说成硕士,你怎么看?
A:这也是颇为可悲的事情,本来七辛八苦读书读到博士也算是光耀门楣。这下子可麻烦了,相亲的时候不能让人家知道自己的学历有这么高。怕什么?听过这句话没有:本科生是黄蓉,硕士生是李莫愁,博士生是灭绝师太,博士后是传说中的东方不败。 现在啊,好歹从灭绝师太降格成为李莫愁。即便这样,也真够让人郁闷的啦。
男人为啥不喜欢女人学历高?太有文化的女人,男人害怕。说也说不过对方,骗也不容易骗。而读书太多的女人,给人的感觉并非学识丰富。而是,比较顽固、讲不通道理。而且,也难免高高在上。她都博士了,你才本科生。说出去,你自己都觉得低人一等。仿佛,这个学历成为对方可以鄙视你的内容。
精英女性条件好,但在感情世界里——学历高不高,真没啥很大的作用咯。

Q:现在很多不婚族,为什么很多人会有不婚的心理?
A:不婚族,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是自己的选择。与自己的遭遇无关,与是否剩男剩女无关。
那么多人不结婚,并非觉得结婚是麻烦的事情。她们考虑的,更多还是将来有可能的幸福抑或不幸福。
这个,并非上菜市场买菜做饭。事实上,也不是个人能够完全可以掌控的事情。但,关于别人的则太多的不确定。
所以,不婚族将最多的自由留给自己。没有办法,这个世界上令人失望的婚姻实在太多。还是,让情感停留在爱情阶段吧。她们是不婚族,但不见得没有情感生活。只是,那一纸婚书不会成为约束彼此的枷锁。
不过,必须指出来的是:不婚未必是一辈子的选择。等到遇到合适的人,在合适的时候她们也会渴望婚姻的完满。


情感问答:为给博士女儿相亲,家长只敢把学历说成硕士,你怎么看? 情感问答:为给博士女儿相亲,家长只敢把学历说成硕士,你怎么看?


情感问答:为给博士女儿相亲,家长只敢把学历说成硕士,你怎么看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