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这十六年,还真够呛的。杨过对小龙女,可谓痴情不改。小龙女对杨过,是不是又问心无愧呢?不不不,小龙女还是做错了一件事,那是什么呢?与公孙止一段孽缘。


据说,《神雕侠侣》是金庸先生最不满意的作品。而且,没有之一。可能,珠玉在前吧。《射雕英雄传》宣传的是侠义精神,来到《神雕侠侣》则变了味道。以情为主,风格一百八十度大转变。事实上,这部小说里的糟点远远不止这些。杨过等待小龙女十六年,也真够呛的。

杨过对小龙女,可谓痴情不改。小龙女对杨过,是不是又问心无愧呢?
不不不,小龙女还是做错了一件事,那是什么呢?与公孙止一段孽缘。


闲聊金庸:为什么说小龙女对不起杨过?
小龙女失贞之后,一时想不开。她挑明事情:“你瞧……咱们古墓派的门人,世世代代都是处女传处女。我师父给我点了这点守宫砂,昨晚……昨晚你这么对我,我手臂上怎么还有守宫砂呢?”杨过的确没有做过,让人家怎么承认?即便后来,两人重新遇见还没有点透问题。

小龙女再次离开杨过,胡思乱想之际差点走火入魔。旧病复发的时候,幸好被绝情谷谷主公孙止救起。绝情谷谷主,看起来人模人样的。却是披着人皮的狼,对自己老婆裘千尺痛下杀手。他是否喜欢小龙女?哪个正常男人,见到美貌如花的小龙女很难不会心动。尤其,公孙止。

小龙女的情商智商真不够用,她也会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欺骗?或者说,她潜意识很想找到替代杨过的那个男人。让他来哄自己、爱自己,可以很好忘记那个负心汉杨过。如果公孙止真的条件糟糕,小龙女也不会答应嫁给他。既然答应,这就是口头承诺。移情别恋,怎么可以!

闲聊金庸:为什么说小龙女对不起杨过?
忘记一个男人与喜欢一个男人,这没啥冲突。但对小龙女来说,这就是最大的错误。在于公孙止的婚礼上,杨过的真情流露终于打动了小龙女。这位“杨姑娘”,原来就是终南山活死人墓的小龙女。幸好婚礼进行时,还没开始送入洞房。否则,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儿说得清吗?

男人喜欢女人的一张脸,这很正常。小龙女要嫁给公孙止,这就自相矛盾。没有谁告诉过她,忘记一个男人的方法是什么。她只是单纯认为,公孙止可以取代杨过在自己内心的地位。好,你干脆就直接嫁了别反悔。弄得公孙止与杨过决斗,给人感觉就是杨过在和别人抢新娘。

一子错,满盘皆落索。(文/飘雨桐小龙女只要冷静下来,这一连串的破事就不会发生。
同时,这也为后来情花毒埋下伏笔。这十六年的有期徒刑,惩罚的是杨过还是小龙女呢......
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闲聊金庸:为什么说小龙女对不起杨过? 闲聊金庸:为什么说小龙女对不起杨过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