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br />

/飘雨桐
辣妈孙俪:每部是剧王,每部都封后

从金鹰奖“最具人气女演员”到白玉兰奖“最佳女主角”,再到飞天奖“优秀女演员”——孙俪是电视剧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视后。


也只能这么形容孙俪了,即便不少人觉得她的演技已被神化。但不可否认,孙俪塑造人物角色时候的投入。没有这份身心的融合,哪会有栩栩如生的形神兼备?当然,你会觉得孙俪获奖的命中率太高。高的,让人难以接受。或者说,获奖需要个人的努力还需要各方面的运气。

《那年花开月正圆》在香港播出,据说每天只有半小时。有些媒体,大赞胡杏儿的演技。觉得,胡杏儿不会比孙俪差。这个,也确实没有什么可比性。更加,没有必要拉扯上地域的纠葛。既然都好,那花开两朵、各表一枝咯。当年的《甄嬛传》,皇后蔡少芬照样深入民心。

辣妈孙俪:每部是剧王,每部都封后
这次与孙俪同时提名飞天奖优秀女演员的还有:刘涛,蒋欣,秦海璐,殷桃。《欢乐颂2》,口碑明显不如系列剧的第一部。刘涛与蒋欣受到相关影响,不无关系。《白鹿原》中的秦海璐与《鸡毛飞上天》中的殷桃也很不错,与《那年花开月正圆》的孙俪属于叮当马头型。

结果,孙俪夺得飞天奖视后。从金鹰奖“最具人气女演员”(《玉观音》的安心、《辣妈正传》的夏冰)到白玉兰奖“最佳女主角”(《辣妈正传》的夏冰、《芈月传》的芈月)再到飞天奖“优秀女演员”(《那年花开》的周莹),孙俪是电视剧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视后。

必须承认,孙俪主演的多部电视剧皆属精品。有优秀的导演、优秀的剧本,加上有优秀的演员——这电视剧的成功、这男女演员的获奖多么的合情合理。而且,这些都是缺一不可的配合。否则,剧情再优秀、演员不给力;又或者,演员很给力、剧情太奇葩也不可能拿得出手。

辣妈孙俪:每部是剧王,每部都封后
据说,孙俪曾经推掉了《我的前半生》的罗子君。并非说《我的前半生》本子不好,也并非说马伊琍在《我的前半生》中演技不行。而是,看看孙俪对剧本的挑剔程度简直令人发指。《我的前半生》啊,都推掉!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,优秀演员对剧本有着各种苛刻的要求。

这四五年,孙俪只参演了《芈月传》和《那年花开月正圆》两部电视剧。其他时间,都留在家里带孩子。这对女演员来说,真是考验。获奖时,她动情说到:特别想告诉小朋友们和所有人,追求自己的梦想,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,一定会得到表扬和认可!并且,现场自荐:

我的孩子都已经长大了,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去拍戏了。好的剧本快速砸向我!我会更好的演戏,更认真的演戏,争取做一名更好的演员!——是的,期待孙俪的下一部剧王;期待孙俪的下一个视后!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
辣妈孙俪:每部是剧王,每部都封后 辣妈孙俪:每部是剧王,每部都封后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