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《歌手》总决赛:花花第二,结石姐夺冠没有猫腻

最后的投票结果,结石姐第一、华晨宇第二、汪峰第三。华晨宇输给前辈结石姐,他表示心服口服。但华晨宇作为内地新生代歌手的扛旗者,在《歌手》的表现足以惊艳。


《歌手》总决赛,可谓万众期待。上周进行了自行选组,结石姐腾格尔霍尊、汪峰张韶涵、华晨宇李泉——谁将成为小组第一,就能直接晋级决赛。也就是说,这三个人就是本次《歌手》总决赛的冠亚季军。所以,帮帮唱环节特别重要。帮唱嘉宾,搞不好就会帮倒忙滴。

帮唱环节的歌单,分别是:华晨宇和邓紫棋《光年之外》,结石姐&李玟《bang bang》,腾格尔&吴碧霞《九儿》,汪峰&谭维维《Hey Jude》,张韶涵&毛不易《花房姑娘》,李泉&陈洁仪《Endless Love 》,霍尊&韩雪《飘雪》。稍微有些失望,有些合作堪称车祸现场。

《歌手》总决赛:花花第二,结石姐夺冠没有猫腻
邓紫棋阔别《歌手》五年,回到娘家格外亲切。那条旗袍,高叉得有些离谱。频频忘词,这又是怎么回事儿?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不怪你不怪你。张韶涵找来毛不易,这该是多么破釜沉舟的决定。两人没有多少默契,各唱各的互相拖累。韩雪呢,算不上是成功跨界。

正如很多网友预测的那样,歌王就在结石姐、华晨宇、汪峰三人当中。腾格尔选组比较个性,没能在帮唱环节脱颖而出。凭着《苍狼大地》拿到第四,没啥意外。华晨宇的《呐喊》,结石姐的《I will always love you 》,汪峰的《我爱你中国》——看家本领,奋力一战。

最后的投票结果,(文/飘雨桐)结石姐第一、华晨宇第二、汪峰第三。汪峰的《我爱你中国》,没有打破属于他自己的怪圈。什么怪圈?现场必走音呗。华晨宇输给前辈结石姐,他表示心服口服。但华晨宇作为内地新生代歌手的扛旗者,在《歌手》的表现足以惊艳。

《歌手》总决赛:花花第二,结石姐夺冠没有猫腻
结石姐呢?她成为首位外国歌王,有没有猫腻?(文/飘雨桐)告诉你,没有!

首先,实力就摆在那里。正如张韶涵的介绍词,看到结石姐出现在首发名单里——真是,不敢想象。还以为,这是在做梦呢。她从第一场一直唱到最后一场,每次演绎几乎毫无瑕疵。好端端的,你总不能把人家硬拉下来吧?

其次,与国际完美接轨。这不是给外国歌手面子,然后灭自己歌手威风的做法。芒果台亦好、这个《歌手》节目也罢,唱到最后还是要走出中国、走向国际。咱们不玩小圈子繁荣这么无聊的游戏,决赛要玩内幕实在说不过去。

据说。《歌手》总导演洪涛已经辞职。莫非,结石姐成为了末代歌王?不管怎样,恭喜她!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《歌手》总决赛:花花第二,结石姐夺冠没有猫腻 《歌手》总决赛:花花第二,结石姐夺冠没有猫腻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