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忙得没有时间发微信?你根本不爱我
Un。』
两天来,这是黎明萱与墨子尧第三次吵架。墨子尧特别生气:“你怎么搞的?从前的温柔哪里去了?”女人到了这个份上,还有什么温柔可言。可能从男人的角度来说,不接女人电话、不回女人信息多么寻常的事情。至于嘛,还在这里劳师动众?“我就不温柔了,你想怎样?”

不想怎样,黎明萱站在阳台。望着很远很远以外,似乎那层楼的那个厨房。男主人围着围裙,在努力翻炒着锅里的东西。热气腾腾,总之看得不太真切。女主人呢,站在旁边捧着碗还是碟子。呵呵,这才是烟火人生、这才是寻常人家。墨子尧却始终认为,男人就应该奋斗再奋斗。

忙得没有时间发微信?你根本不爱我
Deux。』
奋斗得连自己女朋友都没时间理会,这说得过去吗?墨子尧的理由可多了:开会啊,应酬啊。老板在布置任务啦,同事在旁边不方便等等。仿佛黎明萱是见不得人的存在,那么一天二十四小时——墨子尧“施舍”给她的,还剩下多少分钟?难道,女人因为这个发脾气不对吗?

吵架之后的气氛,显得有些怪异。黎明萱在收衣服、叠衣服,墨子尧在擦桌子、洗碗。这顿饭,吃得什么味道都没有。大半个月来,也难得墨子尧回家吃饭。本来精心准备的家常菜,因为忙着争执得失去了火候。黎明萱扪心自问:都是我的错?我最大的错,就是生来不是白富美。

忙得没有时间发微信?你根本不爱我
Trois。』
怎么和钱拉上关系?墨子尧整天加班,理由就是希望事业上有所作为。于是,他的口头禅就变成了:我很忙,我很忙。墨子尧越忙,似乎就越有钱。但陪伴黎明萱的时间,却越来越少。女人对真爱的男人,有着自己都不能解释的依赖。这份依赖找不到着点,难免觉得失魂落魄。

“睡吧。”墨子尧小声的说。(文/飘雨桐)黎明萱不置与否,继续玩着自己的电脑。有一句话,她三番四次的欲言又止。今晚,几乎冲口而出。你根本不爱我,你根本不爱我!如果将一个女人放在心上,怎么会不闻不问到这种程度?君若无心我便休,何必还要坚持的惺惺作态?


你现在没时间理我,将来会不会没有时间理我们的孩子?胡思乱想中,黎明萱沉沉睡去......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