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北京女子图鉴:六集六个男伴,当真职场如情场? 之前,就有留意《东京女子图鉴》。挺好的模本,毕竟任何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。尤其女性,她们的事业以及爱情都有足够动人的地方。但最为相同的,就是她们都在苦苦奋斗。有的,在职场上冲啊杀啊。有的,则在情场上不是血溅当场就是胜者为王。无一,例外。

最近推出的《北京女子图鉴》,很有可能成为电视剧中的年度爆款。戚薇的双眼皮,的确有些出戏。但漂亮总归是漂亮的,加上合体的服装搭配——可以说,陈可依(后改名为陈可)的人设可是妥妥的没有问题。但最大的偏颇之处在于:六集换了六个男伴,这真的合适?

所谓的大女主剧,当然是以女性为主要人物。围绕着她的,自然也是这些个不同职业、不同性格的男人。据说,《北京女子图鉴》就是说陈可与十二位男人的情感故事。天,十二位哦!没错,还一集换了一个。虽然有些不是男朋友,但总是有着这方面的纠缠走也走不掉。

北京女子图鉴:六集六个男伴,当真职场如情场?
看来,职场与情场密不可分。搞不清楚状况的,除了陈可是不是还有你?

一,合租男
王涛是陈可的老乡,搞科研的却没有搞傻脑袋。面对漂亮异性,立即猥琐现形。
同一屋檐下,就陈可和王涛两个人。还不趁机摸手摸脚?吓得陈可半夜逃出来。

二,初恋男
说好一起闯北京的,因为家里的变故只能狠心提出分手。真的,只是家里原因?
杨紫饰演的小护士,摆明就是对杨大赫很感兴趣。说不准,又是一出移情别恋。

北京女子图鉴:六集六个男伴,当真职场如情场?
三,已婚男
吴昊这个角色,饰演的是成功人士。成功人士,自然需要参加各种不同的饭局。
陈可只是出来陪酒的,顺带认识朋友。这已婚男送她回家,却没有其他举动了。

四,经适男
张超是不错的,长得高大帅气、为人也没啥毛病。一起努力奋斗,多好的事儿。
可他却觉得女人不该太有欲望,事业心太强不太好。本质上,容不得女人上进。
北京女子图鉴:六集六个男伴,当真职场如情场?
五,外企男
外企不是讲求效率的地方吗?不是只说钱不谈其他的地方吗?原来,还有色狼。
也对,哪里都是江湖。有江湖的地方,难免会有潜规则。陈可,三十六计走起。

六,有为男
怎么越来越觉得,陈可就像《我的前半生》中的罗子君。每次跳槽,越跳越好。
跟着顾映真(吴越饰),陈可认识了于扬。这个年轻有为的主儿,爱上了陈可……

这让我不得不感慨:职场如情场,情场如战场。女人们,拿起你的武器吧!
无论在什么场合,女人都要披荆斩棘才行。然而,这么强悍人生真的好吗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