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《天龙八部》中,谁是最帅的坏男人?

就拿《天龙八部》来说吧,里面的渣男可是各有各的渣。只有更渣,没有最渣。金庸先生在人物刻画方面,当真极其传神。称得上是,栩栩如生、精彩纷呈。


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侠倚碧鸳。金庸笔下,出现过那么多的英雄人物。但我觉得,小说中的渣男同样出彩。就拿《天龙八部》来说吧,里面的渣男可是各有各的渣。只有更渣,没有最渣。金庸先生在人物刻画方面,当真极其传神。称得上是,栩栩如生、精彩纷呈。

那么,当中最帅的渣男又是谁呢?(文/飘雨桐 先把他们拎出来,逐一比较:

《天龙八部》中,谁是最帅的坏男人?
段正淳
段正淳算是不折不扣的渣男吗?算是,毕竟他有原配刀白凤。但,还在外面拈花惹草。他最不该惹的情妇就是马夫人康敏,最后差点儿死在她的手里。虽然说,牡丹花下死、做鬼也风流。但这么死法,未必值得。段正淳很明白这个道理,所以他成功的逃离了这些个女人。

段正淳说到底,也只是风流罢了。说帅,估计还谈不上。

玄慈
为什么说玄慈是渣男?身为少林弟子,怎么又与叶二娘发生关系?不只是发生关系,还要生下孩子虚竹小和尚。孩子被偷,叶二娘疯了。从此抢人家的孩子,这都是玄慈间接造成的。但玄慈一直躲在少林寺,这个带头大哥也不让其他人知道。论及渣,玄慈实在是不遑多让。

《天龙八部》中,谁是最帅的坏男人?
玄慈怎么看也不帅,估计还是叶二娘被他气质所吸引吧。

无崖子
这是我认为,《天龙八部》中最帅的渣男。为什么这么说?虚竹遇到无崖子的时候,他已经人不像人、鬼不像鬼。但论到模样,连虚竹都觉得自渐形秽。拜托,那都是多少岁的老人家了?但风采依旧。无崖子与李秋水生下李青萝,又暗恋李秋水的妹妹。这,关系太乱了吧?

无崖子是眉目如画的美男子,这是他的优势更是致命伤。

突然觉得,渣男的结局都不太好。金庸先生的三观,还是很正的哦!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《天龙八部》中,谁是最帅的坏男人? 《天龙八部》中,谁是最帅的坏男人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