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张无忌无可救药的爱上朱九真,你爱谁不好——偏偏,爱上了这么一个蛇蝎美人?张无忌才不管这么多,这是他的初恋。爱,就要爱得轰轰烈烈的死去活来。



张无忌不算个听话的孩子,至少——他母亲殷素素临死前的话,根本没有好好记住。她说,越是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。对张无忌来说,这该是最为发人深省的忠告。这不,他在情感世界里就摔了一个大大的跟头。这次,还是他的初恋。张无忌爱的女子,从来就没有爱过他。
闲聊金庸:张无忌的初恋源于一个骗局
有人说,初恋是最为难忘的回忆。初恋是否顺利?直接导致这个人的情感走向。张无忌的初恋,那是自以为的爱上。在《倚天屠龙记》中,她被称为蛇蝎女子第一人。与武青婴在昆仑山并称“雪岭双姝”的朱九真,就是张无忌的初恋对象。而她,对张无忌竟只是假意示好。

张无忌随着张翠山、殷素素回到中原,(文/飘雨桐他的义父金毛狮王谢逊则独自留在冰火岛。大家对金毛狮王,并没有太多关心的兴趣。关键是,他的手里还有那把人人都想得到的屠龙刀。江湖传言:武林至尊,宝刀屠龙,号令天下,莫敢不从,倚天不出,谁与争锋。

武当山上,张翠山与殷素素先后自杀。知道谢逊下落的,唯有这个可怜的孤儿张无忌。张无忌对朱九真,起初也没有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妄想。还是朱九真对张无忌嘘寒问暖在先,张无忌自然感动得不要不要的在后。那可是打开少男心扉的一把钥匙,张无忌以为那是爱情。

闲聊金庸:张无忌的初恋源于一个骗局
张无忌无可救药的爱上朱九真,你爱谁不好——偏偏,爱上了这么一个蛇蝎美人?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无啊。张无忌才不管这么多,这是他的初恋。爱,就要爱得轰轰烈烈的死去活来。可笑的是:还没得手,朱九真就想着怎么折磨张无忌了。女人啊,你太狠毒啦。

虽说受到父亲朱长龄的指示,但朱九真为了完成任务简直就是无所不用其极。且看:

张无忌有生以来,第一次感到美貌女子惊心动魄的魔力,这时朱九真便叫他跳人火坑之中,他也会毫不犹豫地纵身跳下,听她叫自己坐在她身畔,当真说不出的欢喜,当即毕恭毕敬地坐下。

张无忌深陷情网,无可自拔。哪天发现:这所有的美好,都是一场阴谋。做了半天的美梦,登时破灭。张无忌没有崩溃,算是心理承受能力爆棚的那类男人。朱九真的下场也很悲惨,被张无忌名义上的老婆殷离杀死。那些年,张无忌当了傻瓜。他的初恋,只是源于一个骗局。


如此,情何以堪......

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 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