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司徒涛很爱我,钱全部给我保管。家里,只要他在的都他负责家务。我呢?只要专心自己的工作就好。没有任何负担,但情感上却很是难受。

口述:林熙
整理:慕城


“亲爱的,我妈说想见你。”看着司徒涛那通红的眼睛,“离婚”两个字始终说不出口。是不是,现在提出并非时候?可,似乎永远都不是时候。前年,司徒涛的爸爸去世。他说自己接受不了,然后整天就呆在公司加班再加班。等到他振作起来,又轮到了他母亲生病。

婚姻不是做慈善,别拿同情当爱情
我与司徒涛,有着四年的婚姻。当初,也怪我爸妈过于心急。听到别人的介绍,赶紧的催着我结婚:“林熙,你也老大不小了。这个司徒涛,老实本分。最难得的,他喜欢你。”呵呵,因为别人喜欢我、所以我也要喜欢他?这是什么逻辑?确实,我也真的这么相信的。

司徒涛很爱我,钱全部给我保管。家里,只要他在的都他负责家务。我呢?只要专心自己的工作就好。没有任何负担,但情感上却很是难受。司徒涛是个内敛的人,好事也就罢了——但凡遇到什么坏事,第一时间就责怪自己:都是我的错。我呢,没事就负责好好安慰他。

“林熙,你千万不要和司徒涛离婚。我觉得,他就是把你当成了妈。你如果想要离婚,他整个世界都会塌了。”“得了,别危言耸听。”闺蜜小小认识我十多年,知道我的为人脾气。也对司徒涛有过长期的观察。“知道吗?你就像个圣母?”“滚,圣女都不想当好嘛!”

第一次很有离婚的冲动,就是司徒涛父亲去世的时候。就差一点儿,如果早两天提出就什么事儿都没有了。可,他面对生离死别的足够可怜。我还要提出离婚,感觉很不人道吧。他真的没有太多缺点,可不合适就是不合适。本来,也没有太多爱意。现在,更荡然无存。

婚姻不是做慈善,别拿同情当爱情
这次,连司徒涛的母亲也搬出来。我开始明白,他已经看中了我的情感弱点。那就是心软,可离婚就该快狠准。否则,定然是后患无穷。“司徒涛,我想离婚。你是清楚的,但我一直没有说出来。”“不!”司徒涛打断我的话。“不要离婚,我离不开你、我不要离开你!”

“婚姻不是做慈善,你需要同情吗?你需要怜悯吗?”我冲着司徒涛大吼大叫。他是真傻,还是一点儿都不明白。婚姻就是我爱你、你爱我,就是要共同承担、一起经营。情感上,并非一方对另一方的依附。而是,站在一起肩并肩、手拉手。我累了,司徒涛到底懂不懂?

“你不爱我了吗?”(文/飘雨桐他将头埋在双手里,很是沮丧、满满的失望。“我不爱这样的你。”“我改,还不行吗?”“这些年,难道我没有给你机会吗?”司徒涛就像被雷击了似的,站在那里无话可说。爱情就是爱情,爱情不需要同情。他懂了,应该放手了吧......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
婚姻不是做慈善,别拿同情当爱情 婚姻不是做慈善,别拿同情当爱情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