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须知道,窗外躲着林平之。为什么岳不群毫无察觉?难道,他认为窗外是悬崖所以没有任何问题?接着,要让袈裟毁尸灭迹有很多方式。什么撕得粉碎,什么火烧得灰飞烟灭都可以。


《笑傲江湖》中,相信最遗憾的就是岳灵珊与林平之这对。原本可以是神仙眷侣,然而却以悲壮的方式收尾。事实上,林平之的命运与辟邪剑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。而最重要的转折点,并不是林平之惨遭灭门、并不是林平之逼上华山。而是,林平之选择忍痛自宫。

闲聊金庸:林平之的自宫源于一场阴谋?
事实上,林平之的命运与辟邪剑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。所以,林平之对那件旧得不行的袈裟有着近乎疯狂的情意结。明明在令狐冲身上,却怎么也找不到。拿走袈裟的,也只有是华山上下这些人。敢于动手的,估计也没有多少人了。劳德诺?他只是动手不够及时。

那个时候,林平之际应该特别矛盾。一方面,自己背负着深仇大恨。另一方面,岳灵珊的爱意排山倒海而来。最关键是,谁是那个拿走袈裟的?那就是,有可能练成辟邪剑法的家伙。林平之怎么可以,让自家剑法落在他人之手?于是,他甚至怀疑自己的师父岳不群。

闲聊金庸:林平之的自宫源于一场阴谋?
什么是岳不群最疏忽大意的时候?自然,就是女儿岳灵珊嫁给林平之的那个晚上。洞房花烛夜,林平之与岳灵珊自然要恩恩爱爱的。所以,岳不群才会和宁中则深夜聊天。宁中则指出,岳不群最近的变化。岳不群,也趁机将袈裟扔出窗外。你觉得,这真是巧合之故?

须知道,窗外躲着林平之。为什么岳不群毫无察觉?难道,他认为窗外是悬崖所以没有任何问题?这个,必须打个问号。接着,要让袈裟毁尸灭迹有很多方式。什么撕得粉碎,什么火烧得灰飞烟灭都可以。而完好无缺的扔出去,(文/飘雨桐始终就是留下了证据啊。

闲聊金庸:林平之的自宫源于一场阴谋?
不要忘了,岳不群绰号“君子剑”。实际上,却是披着君子皮的小人。他忍辱负重,非要华山扬眉吐气。韬光养晦了这些年,为人做事必然滴水不漏的万无一失。扔袈裟的做法,怎么看怎么不够合情也不够合理。哪有这么巧,林平之奋力一撩、竟然将袈裟顺利勾取?

林平之势必习练辟邪剑法的,习练辟邪剑法的必然要挥刀自宫的。这样的话,林平之与岳灵珊如何圆房?岳不群还是深爱岳灵珊的,还想留着她的清白。所以,在他俩的新婚之夜扔掉袈裟。都不知道是一石几鸟的好事,这才是真正老谋深算的嘴脸。林平之,怎么斗?

林平之以为,袈裟失而复得是老天爷的眷顾。却不知,这全是岳不群的阴谋。
自宫,练成了辟邪剑法。但林家从此绝后,林平之的一生也基本宣告结束了......
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闲聊金庸:林平之的自宫源于一场阴谋? 闲聊金庸:林平之的自宫源于一场阴谋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