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
延禧攻略:女人的逆袭是这样炼成的

《延禧攻略》中的魏璎珞,就是一路打怪兽最后顺利升级的大boss。皇宫,能够在这里混得开的真不容易。但魏璎珞做到了人生的逆袭。


看《延禧攻略》,必然会拿其他宫斗剧进行比较。而之前的《宫心计2·深宫计》,元玥也是为着打探姐姐消息而进入宫中。好吧,瞧瞧元玥再瞧瞧魏璎珞——被甩赢的,何止十条街?魏璎珞就是之后的令妃,《还珠格格》中可是皇帝放在心尖上的人儿。从前呢,如何逆袭的?

《延禧攻略》中的魏璎珞,就是一路打怪兽最后顺利升级的大boss。凭什么?在《鹿鼎记》中,金庸曾经表示:世界上最肮脏的地方,就是皇宫以及妓院。可见,能够在这里混得开的真不容易。但魏璎珞做到了人生的逆袭。你即便不敢想象,也要相信:是的,还有这种事情哦。

延禧攻略:女人的逆袭是这样炼成的
那么,怎样才算人生逆袭?窃以为:至少分为这两个方面:

令女人羡慕
虽然这都是特别不经意的情绪,但一定要肯定的是:女人的成功,更多是来自女人的认同、佩服、尊敬、敬畏等。魏璎珞,就是女人羡慕妒忌恨的主儿。偏偏,你拿她没有办法。她进宫的目的,非常明确——我不是过来交朋友的。但遇到富察·容音皇后,她愿意护着自己;那么自己也对她表示忠心。能够成为皇后身边的人,魏璎珞并非是纯粹的侥幸。她的勇气、她的头脑、她的胸怀,足以帮助她克服重重困难。

延禧攻略:女人的逆袭是这样炼成的
令男人倾心
张爱玲说过:女人就是这点贱,得不到异性的宠爱就得不到同性的尊重。哈,反过来说:女人再成功,还是要得到男人的宠爱的。这个,也是她自己内心深处的盼望吧。我不是女权主义者,魏璎珞也不是。当然,她有自己喜欢的男人。然而,在深宫之中——她不可能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。选择嫁给谁、不嫁给谁?她还没有资格。但她有爱着的傅恒,也有爱着她的皇上。后宫佳丽三千,让皇上倾心也是技术活。

也许,我们都没有“开挂”的特异功能。(文/飘雨桐但是,我们可以动用全部的智商以及情商去面对种种困境。这个世上,也没有谁会“奉旨”过来帮助你。有能力的话,伸出援手。没能力的话,保全自己。如果你做不到令女人羡慕、男人倾心,也没有关系。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,足矣!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


延禧攻略:女人的逆袭是这样炼成的 延禧攻略:女人的逆袭是这样炼成的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