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为什么说陈家洛是最惨的金庸男主角?

陈家洛,应该是金庸第一次塑造的男主角吧。总感觉,身上的糟点实在太多太多。多得,堪称人生输家。陈家洛,我劝你要善良!


其实,我一直对《书剑恩仇录》有着排斥心理。理由也不算复杂:女主角,香香公主被男人利用。女二主角,霍青桐好端端的却孤独终老。男主角,应该是金庸第一次塑造的主要人物吧。总感觉,身上的糟点实在太多太多。多得,堪称人生输家。陈家洛,我劝你要善良!
为什么说陈家洛是最惨的金庸男主角?
当然,陈家洛也会举手反对: (文/飘雨桐 凭啥说,我是人生输家?理由有四——

感情上:零付出
其实,陈家洛是一个幸福男人。香香公主喀丝丽和翠羽黄衫霍青桐,明恋暗恋着他。
结果呢?陈家洛爱谁都不是、不爱谁也说不过去。怎么看,他都不是付出型的男人。

人际上:零双商
虽然,红花会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团体。但陈家洛的情商智商,真的有些令人着急。
如果不是手下的兄弟,帮他捧他——估计,红花会总舵主这个位置坐稳也不容易啊。
为什么说陈家洛是最惨的金庸男主角?
武功上:零奇遇 天池怪侠袁士霄,《书剑恩仇录》中的第一高手。作为徒弟,陈家洛学完全部功夫。
也仅此而已,陈家洛没有任何奇遇。什么掉下悬崖、什么遇到奇兽,都没他什么事。

事业上:零实绩
陈家洛带领的红花会就是要反清复明的,事实上呢?陈家洛轻信了皇帝的一番鬼话。
这个重要的使命,自然无法完成。而且,还要连累一班兄弟。大家,只能隐退避难。

你说,啥啥都不行、哪哪都不好。你说,陈家洛还不是人生输家?

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为什么说陈家洛是最惨的金庸男主角? 为什么说陈家洛是最惨的金庸男主角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