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老婆提出家务劳动AA制,我该不该离婚?

2018-09-21 10:02阅读:
老婆提出家务劳动AA制,我该不该离婚?
图:Pluto
/飘雨桐
老婆提出家务劳动AA制,我该不该离婚?

AA制已经成为了国际惯例男人适用,女人适用。结婚前适用,结婚后适用。吃喝玩乐无不
可以AA制,只要需要用到钱的都玩这套准没错。

网友倾诉
上个星期,老婆给我一份书面文件。说的是家务劳动AA制,我懒得再看一眼。老婆半开玩笑的说:“十月份,正式实施啦。”你说,女人无聊吗?可以花那么多心思来整这个整那个,男人怎么会在乎这些细枝末节?过节期间,我很想讨论这件事。但怕坏了气氛,忍着忍着再说。

只是,如果老婆再次说起——我,该怎么办?

老婆提出家务劳动AA制,我该不该离婚?
飘雨桐说
中秋快乐,苦恼的人家老公。哈,似乎AA制已经成为了国际惯例。男人适用,女人适用。结婚前适用,结婚后适用。吃喝玩乐无不可以AA制,只要需要用到钱的都玩这套准没错。

然而,AA制的家务劳动这是谁想出来的呢?我猜,大部分都是女人的主意。因为,男人不太乐意在家干家务劳动。而女人如果也要上班的话,那家里的活、她一个人怎么完成的了?

所以,就希望通过这样的AA制”来达到完成家务劳动的重任。

你该怎么样?

首先:我想问问,是你很懒还是你老婆很忙?家务很多,多得需要这样来分配?你懒的话,需要让你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。你老婆很忙的话,你的分担也是对她最强有力的支持与帮助。

老婆提出家务劳动AA制,我该不该离婚?
其次:我想问问,这份AA制”安排得是否合情合理?你,是否能够完成?看都没有看,也许你老婆需要完成的家务劳动更多呢?她也是希望通过制度化,让这一个家变得更好更美。

最后:你老婆干嘛要提出这样的AA制”要求?结婚当初不提,专挑过节前这个时间点?是不是你们的情感出现了不曾留意的问题?她通过这样的方式,婉转的提醒你?老公,注意!

我觉得,大家需要互相体谅、互相包容。这个家,需要的是大家的共同维系。总是说:男主外,女主内。但现在的女人,不全是家庭主妇、全职太太。这个“主内”,她到底有多累?你根本没有想过,也根本没有办法想象。

如果她的安排并不过分,那就接受这样的分工合作。(文/飘雨桐如果她安排过分,简直就是当甩手掌柜在推卸问题——那,你可以提出部分内容的修改甚至直截了当的拒绝。不闻不问,始终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呢。

没啥大不了的事儿,先开开心心过个中秋节呗!

老婆提出家务劳动AA制,我该不该离婚?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