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情感问答:不想分手又不想结婚的人是耍流氓吗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

Q:不想分手又不想结婚的人是耍流氓吗?
A:嗯,我觉得这就是在耍流氓。理由非常简单,如果你想分手就说。估计,也不会有人死缠着不放手。如果你不想结婚,也不会有人痴痴地等着。毕竟,人的青春是有限的。既然这样,说出你的想法。可不要拖着拖着,这不是耍流氓到底是什么。所以,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是耍流氓。不过,你可以说清楚:譬如,事业到了什么程度再考虑结婚。譬如,到了什么岁数就再来打算进入婚姻殿堂。总之,不能不闻不问、不提不说。说不定,这个人在选择、在挑个更好的、更优秀的。太多的爱情长跑,跑到了最后就是分手。嗯,正如你说的:无论男人、女人,就是纯粹想睡你。而且,还要蹭吃蹭喝蹭一切。女人真爱那个男人,就会嫁给他。男人真爱那个女人,就会娶她回家。除非两人都有默契,都不结婚。否则,那就是在耍流氓。


Q:分手后还能常常见到彼此是种什么样的体验?
A:恩,我觉得还是要看你们什么态度。有些人的分手,那是不希望重新在一起的决然。即便见到,也不会有太多的感觉。如果说是尴尬,也不至于。这个世界,说大不大、说小不小。但地球是圆的,遇见也是迟早的事情。经常遇见,会不会有了免疫力了呢?
最开始重遇对方,可能会有些不好意思。毕竟,还不知道以什么身份相对比较合适。接着呢,常常见到就习以为常了。毕竟,这不是你们自己能够避免得了的。所以,还不如顺其自然呢。最怕的是,你对他还有复合的妄想、对方对你没有任何意思。或者,反过来——你根本没有复合的意思,对方还在强求什么。这样,才是真正的郁闷呢。
都不是?那就大大方方的吧。就当对方是普通人,连最熟悉的陌生人都不算。这样,互不干扰、彼此轻松。


Q:在感情中自己很被动,应该怎么改变呢?
A: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性别的,女生在情感中被动一些也没有什么。但这个被动,还要时候自己喜欢为前提。如果自己不喜欢,那你的被动接受就成为了很荒谬的行为。
当然,你是善良的。你不懂的拒绝,哪怕你知道这个人并不合适、你自己并不喜欢。可,你可以不喜欢对方。但对方喜欢你,这也不是你的错。可,你有说的权力啊。
怎么改变?你要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。喜欢抑或不喜欢,没半点马虎、没半点勉强。其次,你不喜欢的就要学会婉转的拒绝。不能接受啊,那是不忠于自己的感情、对别人也是不尊重的表现。请记住,感情世界里不需要不懂得拒绝的好人

Q:失恋之后一直自我否定该怎么办?
A:有人恋爱,就有人失恋。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?但凡恋爱就能一次性成功?你想想也觉得不太可能。所以,放宽心吧。
至于,为什么还要自我否定呢?觉得,你自己没有资格拥有爱情。觉得,分手就是等着你的必然结果。觉得,自己一无是处所以留不住对方。
你太多的觉得了,谁在感情世界里是完美的呢?既然不完美,就努力做得更好。为自己,也为了所爱的那个人。
姑且勿论,对方是不是优秀。再优秀的人,不代表就不会和你分手啊。所以,分手与是否优秀没有关系。而是,与你们是否适合有关系。换个人,说不定就合适了呢。你自我否定来,还有什么意义?
你重拾信心的方式,就是忘掉过去的这段感情。以最好的状态,迎接每一个明天、迎接即将出现的那个人。


情感问答:不想分手又不想结婚的人是耍流氓吗? 情感问答:不想分手又不想结婚的人是耍流氓吗?


情感问答:不想分手又不想结婚的人是耍流氓吗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