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面对新型肺炎:总有一份爱,支持我们负重前行
不一样的农历新年
刚刚放假,还在紧张的忙碌当中喘不过气。听到“新型肺炎”这个词,非常担心。虽然我不在这个省,但春运正是南来北往最频密的时候。姑且勿论,什么是致病的起因。但“人传人”是有可能发生的情况。这样的话,后果是不堪设想的。没多久,农历新年到了。而新型肺炎那是横亘在大家心里的痛。还有多少病人,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。还有多少医护人员,在工作岗位上奋战。还有多少人,譬如你我他——都在密切留意着最新消息。

平凡的伟大
电视里,不少小小的故事却带来大大的感触。那个穿着迷彩服的女子,被自己小女儿紧紧抱住。可是,做妈妈的要去工作了。小女儿当然不舍得,镜头就定格在暂时分别的温馨画面。这是千千万万的缩影,为了别人的父母子女放弃了与自己父母子女团聚的机会。他们在做一件平凡的事,却称得上“伟大”。这也不仅仅是一份工作,而是最神圣的职业。医护人员承担着“治病救人”的重要使命,他们与时间赛跑、与病毒搏斗——谢谢你们!

艰难的岁月
今早,看到一篇文字。看完,我早已泪流满面。那位作者,她的母亲永远离开了。可恶的新型肺炎,带走了她走心爱的母亲。最难过的,那是看到她母亲留下的纸条:“一个人生活,以后买小包装的。东西归类,免得自己不记得。别烦妈唠叨,日子是要精打细算的过。”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。我明白,她一定伤心欲绝。但为着还活着的人、为着她自己,请节哀。坚强的,好好活着。这是一段艰难的岁月,大家互相扶持着努力负重前行!

陌生人的关怀
那首歌,叫做“只爱陌生人”。虽然,我们对陌生人总是有着防备之心。但,来自陌生人的关怀——却让你说声“谢谢”都找不到对象。捐款,这是一方面。没有谁家的钱是天下掉下来的,捐出去都是因为爱、爱这个温暖美好的世界、爱这些与我们“同呼吸、共命运”的华夏儿女。有人捐出去前线最欠缺的医疗物品。国内没有的,国外买。总之,这也是小小心意。还有全国各地主动前往的医护人员们,他们体现了最亮眼的“八方支援”。

众志成城的力量
更多普罗大众,还能做些什么呢?听从安排,稍安勿躁。别小看这八个字,说得容易做到可能很难。不出门、不聚会,勤洗手、勤消毒。呆在家里,的确很烦很闷很无聊。然而,你有没有想过?一来,这是在保护你自己。二来,这也是不要再去添乱。也不需要焦虑、不需要恐慌,请相信现在先进的医疗技术、请相信现在优秀的医学专家。对付新型肺炎,一定会有更快更好的办法。最关键的就是,我们要上下一心、众志成城——爱就是力量!

总有一份爱,支持我们负重前行!(文/飘雨桐战胜新型肺炎,没有问题!






面对新型肺炎:总有一份爱,支持我们负重前行
面对新型肺炎:总有一份爱,支持我们负重前行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