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文/飘雨桐

情感问答:为了完成任务结婚,生了小孩,怎么对待余生?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Q:为了完成任务结婚,生了小孩,怎么对待余生?
A:我觉得,婚姻的本来用途并非只是用来生小孩。这个,对家庭的理解、对余生的理解多多少少有些偏颇。是有些人结婚就是为了生小孩。在中国是没有未婚妈妈的,所以要生孩子先结婚再说。没有结婚的,就别想生不生孩子。
为了完成任务,你结婚了。生完了孩子,是不是你的历史使命就结束了呢?还是,就这样脱离了现实生活?
余生说长不长、说短不短,关键是怎么好好度过。你有着笃定的信念,然后在未来生活中发挥到最大的程。如此淋漓尽致,再也不会城给我现实中的懦夫。
所以,结婚了生子了——接下来,就要找到最合适的生活方式、最合适的生活生活方向。好好度过余生,不让自己有所遗憾。

Q:你认为结婚重要还是生孩子重要?
A:啊?这个问题问我,还真的需要好好考虑。
可能,这个问题对男人来说——答案,那么的显而易见。但,对女人来说却有着更多的更内涵的意义。我只想问问:结婚是为了什么,生孩子是为了什么?中国,允许未婚妈妈吗?
我认为,所有一切最关键的是:你和谁结婚,你和谁生孩子?如果这两个人不是同一个人,那我觉得你还是个令人同情的人。如果是同一个人,你说这不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吗?当然,如果结婚只为了生孩子、生孩子就是为了结婚——那,我就替你悲哀了。
结婚时候,人家说“早生贵子”那是美好的祝福。虽然,你也可以选择丁克。只要,你走的每一步都无怨无悔。你的人生,不存在遗憾便是。
结婚和生子,没有必然的联系。只是,如果能够统统实现那一定皆大欢喜。你也不要莫名其妙的抗拒,好好享受这个过程吧。那是,人生的特别“旅行”。相信,你将会有满满的收获。加油!

Q:职场地下恋情已经快一年了,如何公布而不受其他人非议呢?
A:你这是不折不扣的办公室恋情,其实能够在神不知、鬼不觉的情况下维系了一年——其实,还是很佩服你的哦。现在,你要公开这样的关系是基于什么原因呢?这个,应该是你决定公布的爆点。譬如,你们情感非常稳定准备结婚?或者,你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。现在先公布了,虽然还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。又或者,出现了第三者。你们赶紧的宣布主权,省得还要被人撬墙角。
嗯,如何公布这个堪比公关危机。一定一定要慎重,绝不能好事变坏事。
我认为,真是没有谁知道吗?你这样的职场地下恋情,保密功夫真是做到家了吗?可能,你们以为并没有谁知道。但其实,大家都知道了也都讨论过了。就是,偏偏不捅破这层纸。就是,让你们自己说出来。那么,还何必遮遮掩掩呢?大大方方的承认,最多就是负责下午茶罢了。别以为,你是公司的主角。真的没有太多人,还盯着你们的恋情、揪着不放。放心好了,当你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——说真话,还有诚意搭救呢。



Q:突然有一天,曾经的恋人联系你怎么办?
A:这年头,真是什么假设都可以有。这样的突然一天,你是不是早就意料当中了呢?甚至,期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。然后,你可以堂堂正正的面对他。不用,时时刻刻活在恍惚里。
女人就是这样,对感情还是多多少少有些拿得起又放不下。然而,此时此刻你们已经分了手。现在再见面,你以为可以当朋友吗?而,这个曾经的两人联系你——我不认为,这是余情未了的表现。请谅解,我对“还有半杯水”以及“只剩半杯水”的选择从前都是后者。
所以,这就是无事不登三宝殿。你千万要保持冷静,来者不善、善者不来。还是,看看他到底什么目的再说。如果要复合,那必须的从长计议。如果是要什么其他帮忙啊,联系的。帮不帮,自己考虑清楚。帮,那是人情。不帮,那是道理。
总之,联系你不见得是什么好事。前方高能,注意注意再注意!



情感问答:为了完成任务结婚,生了小孩,怎么对待余生? 情感问答:为了完成任务结婚,生了小孩,怎么对待余生?
情感问答:为了完成任务结婚,生了小孩,怎么对待余生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