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文/飘雨桐

全真七子武功一般,那是王重阳不会教徒弟吗?
全真七子,就是王重阳的七位嫡传弟子。他们分别是,马钰、丘处机、谭处端、王处一、郝大通、刘处玄和马钰之妻孙不二。马钰偷偷指点了郭靖,丘处机有个不争气的徒弟杨康。孙不二一天到晚反对杨过和小龙女在一起。郝大通呢,就是打死古墓派孙婆婆的那个道士。


全真七子摆出七天罡北斗阵,看起来似乎很能打。但连东邪黄药师都困不住,这人强未必马壮啊。那根本不要说什么争个武林第一,随便哪个高手都能将他们打得落花流水。这个不对啊,他们的师父王重阳怎么说都是曾经的天下第一。怎么教出来的徒弟,武功不太厉害?

全真七子武功一般,那是王重阳不会教徒弟吗?
仔细分析,(文/飘雨桐理由有这三个:

半路出家
你应该听过,什么叫做根正苗红。学习武功,更加强调这个。所以呢,你半路出家就相当于野路子。学得再好,也难以精通。除非,你自己废掉从前的武功啊、内力什么的。可有谁这么傻?令狐冲也是被迫的,才没有主动呢。

跟师时短
这也是个连带关系,你跟着师父时间不够长、接受指点的机会也会大大减少。虽然说,这全真七子都是嫡传的。跟着师父时间最长的,譬如丘处机什么的也才两三年。拜托,两三年你又能学到啥?刚刚进门呢,师父就去世了。

全真七子武功一般,那是王重阳不会教徒弟吗?
并非童子
这个从周伯通身上,大致知道这个原因。《九阴真经》,周伯通是一直拽在手里的。然而,周伯通与瑛姑在大理皇宫早已那个啥。所以,《九阴真经》上最高端的武功练不成。你以为,童子功徒有虚名?你不是童子,练不了。

所以,全真七子武功一般也是正常。并非王重阳不会教徒弟啦,这个锅背不得!
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