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『清旭千帆』情感世界里,什么才是女人的必需品°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我确信,放假以来都么有偷懒。但,很少做到早起。而且,一次次从错过了写文的最佳时间。不怪别人,挨年近晚本来谁都不轻松。早上,接到供电局的电话。告诉我,铺面一的用电出现异常。让我留意,有没有被偷电的嫌疑。马上又告诉租客,他说冷暖空调比较耗电。

看起来,三十岁不到的小伙子。二手车的老板,而且还有一个四岁的儿子。我不知道,这算不算是人生赢家。但对我来说,年龄与婚姻都是比较尴尬的话题。喜欢避而不谈,但事实就摆在那里。我也没有办法,你说是吗?昨晚,与母亲通话——结果,又是不欢而散。

我习惯性的撒娇:最近收拾屋子,太多太多的衣服。真的,所有的衣柜已经爆满。母亲就开始了唠叨模式,大抵就是怪我浪费钱。她不太清楚,我消除内心焦虑的方式有两个——第一,就是啃指甲。第二,就是疯狂购物。这个,可能是很多女人的通病。物质,就是一切。

接着,母亲又在唠叨着冰箱里的食物。独自在家,没有什么煮食的欲望。加上确实忙,基本上都是快餐解决问题。母亲说,冰箱的那一大袋虾再不吃又要过年了。要不,年三十那天带回来?听那语气,已经将不满降至最低。我咬咬牙,表示:这两天,我一定争取吃完它。

作为大龄单身女青年,也不是说不会买菜做饭。这个,真的不是生活必须的事情。不过,回想一下:觉得真的过于虐待自己。吃,随便吃。睡,睡眠时间严重不足。是不是,情感世界的空虚真的能够带来现实生活的孤单?但,我真的不寂寞。甚至,在忙碌中找到了乐趣。

恩,再次认可亦舒在《喜宝》中的说法:女人,需要很多很多的爱。没有?那还有很多很多的钱。还是没有?那么,拥有健康也行了。多么退而求其次,我非常同意。情感世界的确有很多必需品,得不到的时候也要学会安之若素。缘分到来的那天,就不要再次松手了……




『清旭千帆』情感世界里,什么才是女人的必需品° 『清旭千帆』情感世界里,什么才是女人的必需品°


『清旭千帆』情感世界里,什么才是女人的必需品°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