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br />

/飘雨桐



知否:盛家四朵花,为啥明兰的婚姻最幸福?
之前已经说过,为什么现在狂追《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》(以下简称为《知否》)。我对宫斗剧、宅斗剧本来毫无兴趣,但由古至今——这些,不都是最真实的人生吗?有些,爱不可得。有些,爱已成舟。有些,在爱与痛的边缘挣扎。总而言之,情感世界蔚为大观。

而盛家,这四个姑娘先后出阁。事实上,也唯有明兰最是幸福。
难道,主角光环这么重要吗?非也,你得看看人家如何经营的。

知否:盛家四朵花,为啥明兰的婚姻最幸福?
华兰·高嫁
什么时候,都是人往高处走、水往低处流。婚姻大事,找个门当户对的那是初级水平。能够高嫁,那才是所有女子的终极梦想。华兰的高嫁,在第一天就为将来的艰难埋下伏笔。即便过去是大娘子,依然会被欺负、被瞧不起。那个年代,身份是一切的象征。当然,有钱的话会稍微好些。孰高孰低,还是分得特别明白的。所以,华兰得不到真正的幸福。

知否:盛家四朵花,为啥明兰的婚姻最幸福?
墨兰·骗婚
总是说不要分什么嫡女庶女,你以为真的可以混为一谈吗?做梦。即便没有林小娘的教唆,墨兰那不服输、样样都要争第一的性格迟早倒霉。她能够嫁给梁晗,那就是不折不扣的骗婚。人家梁晗不过想玩她而已,结婚不结婚根本没有这个打算。只是,东窗事发不得不勉强成婚。墨兰再厉害,去到梁家也只有被排挤的份儿。梁晗,正眼儿都不带瞧她的。

知否:盛家四朵花,为啥明兰的婚姻最幸福?
如兰·低就
如兰没有城府,从小就以与墨兰斗气为最大己任。但女孩子大了,总要嫁人的。嫁给谁?王大娘子自然会周详筹谋,如兰根本就不用替自己的将来担心。但,我依然觉得如兰嫁给文炎敬有些委屈。主要是,如兰打算了如意算盘。他以为文炎敬老实,比较容易控制。那大宅子,原来夫妻住着挺好的。然而,文家全部搬了进去。也好,如兰在婆家没罪受。

知否:盛家四朵花,为啥明兰的婚姻最幸福?
明兰·良缘
没有罪受,不见得多么幸福。 (文/飘雨桐虽然,如兰比华兰、墨兰都过得舒坦。但,最好的良缘一定是属于明兰的。是,她错过了小公爷、也错过了贺弘文。只有挥别错的,才能与对的相逢啊。顾廷烨有多爱她?可能,连明兰自己都不知道。为了抱得美人归,顾廷烨用上了十八般武器。从前,只想为着两个孩子找个后母。现在,他对明兰是真爱。

不过,我们不是明兰。遇到贺弘文,那是运气。遇到小公爷,那是福气。遇到顾廷烨,那是......
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知否:盛家四朵花,为啥明兰的婚姻最幸福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