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蒋方舟:分手像离职,请感谢对方的培养与照顾?


01
我蛮喜欢蒋方舟的,现代的才女大抵都像她这样吧。独立,对爱情还有最起码的想象。暂时得不到?那就等着吧。最好的他,就在街角转弯的地方等着自己。在某清谈节目中,蒋方舟和嘉宾谈到了分手。分手的理由是什么?网上给出了这些答案:

1、家人不同意,我不想耽误你。
2、我配不上你。
3、我不想当你人生的绊脚石。
4、我以前受过伤……我现在无法信任别人。
5、请再给我两年的时间,我想一个人好好奋斗。
6、我觉得我们做朋友更合适。
7、我是为你好,有很多事情不能和你讲,咱们还是分手吧!
8、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在一起。

02
你和前任分手,因为什么原因?你又认为,哪种原因是情有可原的呢?反正不管怎样,始终都是以分手告终。这个前任,不再是你的谁。你与前任,从此“一别两宽、各生欢喜”。其实,在一起的理由只有一个:我爱你,你爱我。分手可以有一千零一个,但凡任何一个足以无法继续下去。

当然,大部分女人都有这个特点:分手都在问,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?对方未必告诉你理由,即便告诉你的未必就是真正的理由。无非,就是让他看起来没有这么坏;也让你看起来没有这么丑。关键是你自己的态度:痛不欲生,然后一哭二闹三上吊呢。还是潇洒走开,期待华丽转身?

03
还没结婚的男女,那是分手。结婚的男女,那就是离婚。唯一的区别,法律是否盖章认可的。想到《非诚勿扰》中,香山和芒果的离婚典礼。离婚的理由,可以说根本就找不到任何理由。两个人还能成为好友,只是不再适合成为夫妻了。此时此刻,谁还想知道为什么分开?结果,比啥都重要。

我更欣赏蒋方舟的说法,或者这就是文艺女青年的姿态吧?她说:
如果你能把分手弄的像离职一样就好了,感谢你这段时间对我的培养和照顾,……省略的内容,是不是有些冠冕堂皇。连分手都这么有仪式感,难道有错吗?

04
辞职时候是怎样的状态?或者,你觉得这是一份解脱。不再需要在这家公司呆着,本来就形同鸡肋——食之无味弃之可惜。离开的心情,如同重生。至于,你说的“感谢”嘛。真正相信的人就是傻瓜,不过大家看起来一团和气也不错。就像分手,你会说“再见亦是朋友”。以后,谁还记得你是谁?

分手像离职,你是要感谢对方的。感谢,他让你成长。让你在这段感情里,爱过恨过、笑过也哭过。不管当时的心情有多复杂,既然做出决定就不要后悔。将来,对方的好与坏都与你无关。你需要做到的,就是踏踏实实走好将来的每一步。(文/飘雨桐山水有相逢,届时的你将让对方高攀不起!

蒋方舟:分手像离职,请感谢对方的培养与照顾?

蒋方舟:分手像离职,请感谢对方的培养与照顾?
蒋方舟:分手像离职,请感谢对方的培养与照顾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