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文/飘雨桐

『燕语芳和』都挺好:职场女人的最好状态是什么°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这个星期,值周。累得不行,文字质量也降低了不少。这篇,我也不会当成大文来写。只是,谈谈所谓的职场女人——苏明玉是,我也是。不过,人家的生活质量高得令人望尘莫及。光是市区的那联排别墅,我就只有羡慕妒忌的份儿。不过,一个人住未免冷清。

可能,更多时间呆在教学楼的缘故。总觉得,太多需要操心的事情。平时,倒不觉得。可,毕竟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所以,更加的劳心劳力。甚至,劳命。虽然真的没有必要,我还是勉强为之。职场女人,难逃“不进则退”的命运。人浮于世,如是也。

今天,宣布了个别老师的论文获奖。虽然只是区级,但也是一大喜事。这点,我有着自知之明。论文啊、公开课啊、课题啊,处处都是我的软肋。作为普通老师以及班主任,管理好学生、教授好知识已经是完成任务。至于,个人的业务升级——并非我的那杯茶。

职场女人最好的状态是什么?我认为,那就是量力而行。我有自己的优势,管班好、学生成绩好。是不是,已经足够了呢?志不在此的这些那些,一来是自己的短处、二来没有什么前进的动力。哪怕,不少老师表示:退休可以多一些钱。不该我的,拿不到啊。

有些付出,根本不成正比。甚至,也只会降低自己的成长指数。我,向来比较习惯回避。另一方面,可能比较少。其他老师,争取的都是个人荣誉。我呢?争取的,更多还是为着学生。也罢,我在自己的领域将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。学生受益,我也算尽心尽责。

明天,周五。不再需要站在门口,无聊的看着学生来来往往了。
上班的时候上班,下班的时候就可以弄文为乐。恩,如此甚好!






『燕语芳和』都挺好:职场女人的最好状态是什么° 『燕语芳和』都挺好:职场女人的最好状态是什么°
『燕语芳和』都挺好:职场女人的最好状态是什么°
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