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情感问答:520、521两天只办结婚不办离婚,是否合理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Q:如果再婚,你会考虑孩子的感受吗?
A:这个问题,我是不会需要考虑的。一,我还是单身。二,我没有孩子。到了这个岁数,也不打算要孩子了。
不过,我觉得再婚也是一个特别头痛的问题。尤其,对女人来说。我听过身边无数离异女子的心声,她们要再嫁找的并不是自己的老公。而是,给自己的孩子找新的爸爸。这个难度,是不是更高呢?
孩子呢,别以为什么都不懂。除非一岁不到的娃娃,但凡她有意识去认人了、她就会认得谁是自己的亲生爸爸、谁是自己的亲生妈妈。父母的离婚,另一个人不在身边了、或者突然换了人——你以为,她不会知道吗?
加上,还有这些那些人会告诉她的。七大姑八大姨的是非之人,你觉得还会少吗?对小孩子的思想冲击,那是绝对少不了。你带着孩子,必须要照顾孩子的情绪。
当然,这也给你再婚带来不少影响。可,这是你为人父母必须做出的妥协与让步。也是,该有的责任与义务!

Q 柏拉图式爱情在真实的生活中行得通吗?
A:如果,真的行得通也就不用这么让人郁闷了。柏拉图的爱情,就是精神恋爱。就是,单纯的思想上交流。思想上的,我爱你、你爱我。但,拜托。真正的生活,就是所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。就是,人间烟火的氤氲中过踏踏实实的生活。而不是,虚无缥缈的风花雪月。
是,年轻的时候觉得这样很美。就是,所谓的浪漫、所谓的罗曼蒂克。但,你越来越觉得柏拉图的爱情就是自欺欺人。你是愿意,有这么一朵白玫瑰的存在。被你想念,被你供在记忆深处。但,你更愿意有这么一朵红玫瑰。这朵红玫瑰,温暖着你、陪伴着你。甚至,闲来无事扎扎你都会是一种别样的可爱。是,必须有红玫瑰。否则,白玫瑰要来干嘛呢?


Q:为什么有的恋爱结婚反而离了婚,有的凑合结婚反而越过越好?
A:应该说,爱情啊婚姻什么的都是说不清楚的事情。是,你以为恋爱得好好的、结婚一定是幸福的。但,真正结婚之后发现全然不是如此。多么美好的愿望啊,瞬间落空。你的反差感,直接如同一夜回到了最从前。你是无所适从的,尤其与从前的风花雪月比较起来。你,真的无法接受。
但,有些人本来就打算凑合着凑合着过日子的。但,所有人的婚姻无非如此。所以,他也就不再强求了。反而,两个人都在努力的改善彼此关系。只要不想着离婚,大家还是想办法过得好些再好些吧。反正,凑合着过日子和谁凑合都是凑合。做生不如做熟,这个道理大家还是懂的。所以,不能说越过越好吧。只能说,越来越是看懂了婚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也就,不要故意为难吧。
但,不见得恋爱结婚反而会离婚、凑合结婚反而越过越好。自己珍惜,其他的别管。

Q520521两天只办结婚不办离婚,是否合理?
A:真的,有这样的说法吗?
我只知道,520521这两天结婚的人会比较多。这是多么好的日子,很有意义。而且,回忆起来都是满满的粉红颜色。那么,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会特别忙。忙着,给新人登记结婚。
而也许是民政局的人太忙了吧?结婚这边排长龙,所以办理离婚的那边可以过来帮忙了。那边,应该很清闲的吧。选择这两天来离婚的人估计有问题。这是来凑热闹的吗?
至于,这个合理不合理呢?首先,我觉得是合情的。选择这两天结婚,情有可原。
合不合法?这个,应该没有什么特别要求。都是,各单位自己制定相关法规。又,无伤大雅的。何必,还要对她们多加指责呢?
520扎堆,就像寒暑假集中出游那样。人之常情,也就送上祝福吧。只要喜欢,怎样都可以!

情感问答:520、521两天只办结婚不办离婚,是否合理? 情感问答:520、521两天只办结婚不办离婚,是否合理?
情感问答:520、521两天只办结婚不办离婚,是否合理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