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情感问答:匹配的婚姻需要博弈吗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Q:你会为了孩子不离婚吗?怎么让离婚对孩子影响最小化?
A:这个,对我来说还不是一个问题。首先,我还是单身。其次,我没有孩子。所以,你问:为了孩子不离婚?这个,我没有太多发言权。
但,我只能说说通常的认识:不少人觉得,可以的话千万不要离婚。离婚后,孩子很可怜啊。你看,要么没有了父爱要么没有母爱。但,你以为不离婚的家庭里、孩子就一定可以健康开心的成长吗?你不开心,孩子难道感受不到的吗?长期在一个压抑的家庭长大,这对孩子来说不是最大的影响吗?
你说,怎样离婚才会让孩子受到的影响最小化?你不要回避,自己离婚的问题。一定要让孩子知道,父母离婚不是他的错。但,真的是感情问题。孩子是很无辜,但无论什么情况这个父亲、这个母亲都会把他当成最爱的宝贝。随时找他们,她们就能第一时间出现。所能给的承诺,一定要说到做到。否则,就会产生信任危机。
说到底,哪对夫妻在结婚的时候就想着离婚呢。确实在一起也是痛苦的话,那长痛不如短痛。孩子虽然不懂,但也会希望自己的爸爸妈妈真正幸福的。


Q:婚后,只有留在父母身边才是尽孝吗?
A:当然,这个说法我不太认同。是,从前有这么一个说法:父母在,不远游。但现在有着太多的客观因素,也许这个孩子在结婚之后不能留在父母身边。难道,这就是不孝顺了吗?她们有自己的工作,她们也有自己的生活。不可能,一直粘着父母。做父母的,也要明白有这么一回事儿。非要留在家里,难道让他们一辈子啃老吗?你未必乐意,孩子们也不会觉得这样是光荣的事情。
而且,父母也可以去看自己的孩子、陪着孩子住上一段日子啊。即便,这个中国很大、这个世界很大。但也不见得,想去某个居住的城市是去不到的。而,你要回来陪陪父母总是可以找到机会的。
所谓的孝心,陪伴是一种。还有,你的努力争气、你的嘘寒问暖都是可以的。陪在身边,不闻不问只顾着要钱的孩子——送给你,估计也不会稀罕吧。
事情,总要一分为二来看会比较清楚、通透。


Q:男生会因为现实而和女朋友分手吗?
A:我觉得,这世上有一种东西是去到哪里都改变不了的。那就是,现实。这个现实,比你想象的还要顽固、还要强大。让你,真的还是无能为力去应对的。最后,你不是被时间打败、不是被爱情打败。而是,被现实打败。
至于,你说男生会不会因为现实和女朋友分手——我说,这个可能性是必须有的。你不要以为,情感世界里就是我喜欢你、你喜欢我就是可以的。那,远远不够。你需要的与这个现实做斗争,你才能成为现实中的勇者。不过,谁都不愿意自己是被现实打败的、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为了现实而放弃爱情、选择分手。
但,你自己总该是知道原因的。那,请勇敢的直面现实。如果真是无法改变的结果,也只能忍痛放手、选择分离。
不过呢,据我观察:很多分手,都是打着现实的旗子。具体情况,真的不至于此。但,难得糊涂啊。就这样,你就认了吧。大家,找个台阶,安安稳稳的撤退咯!


Q:匹配的婚姻需要博弈吗?
A:哪有什么匹配的婚姻?更多的,还是有不完美的地方。可能,觉得对方家庭背景不够好。又或者,觉得对方身材不够好。再来,就是对方不够爱自己。等等吧,凡此种种的不一而足。
那么,相对而言:匹配的婚姻也是有的,但需要维系与经营。那么博弈怎样?我认为,实在需要斗智斗勇。你说,好不好?我不能说好不好,关键看博弈想达到什么结果?如果,大家更加深爱对方。那博弈也是一种乐趣、一种情调,没什么不可以。如果博弈,只是想占据婚姻的主动权。那么,我劝你还是不要博弈吧。没有意思,也没有意义。
爱情亦好、婚姻也罢,棋逢对手是最好的。因为,这样才在同一个高度去交流、去沟通。但不要针锋相对,这样谁赢了谁输了大家都是失败者。因为,你光顾着博弈了。忘记了婚姻的真谛,那就是爱与被爱。如是,实在非常可惜。还婚姻,最温情、最美好的一面吧!


情感问答:匹配的婚姻需要博弈吗? 情感问答:匹配的婚姻需要博弈吗?
情感问答:匹配的婚姻需要博弈吗?

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