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文/飘雨桐

情感问答:为什么男朋友觉得结婚早晚没有区别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Q:为什么男朋友觉得结婚早晚没有区别?
A:男人嘛,似乎对结婚少了某种热衷的情感因子。可能,他并非不够爱你。而是,他更爱自己。结婚了,从此就要与一个女人在一起。可能,他的生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管束。这个管束,也让他有着前所未有的拘束。出去喝酒应酬,也要得到老婆的同意。还要,早晚的汇报行踪的。你说,多烦。而且,结婚还需要有大量的物质准备。彩礼、车子房子等,你要拿钱进行这么大的投资——必然,生活质量就会大大的降低。甚至,为此还要到处借钱。可以啃老,也啃得家里的爸爸妈妈几乎山穷水尽。所以,晚结婚好啊。这些顾虑可以晚些考虑,自己手上的钱还能随心所欲的挥霍挥霍。早结婚不如晚结婚,还是只有女人是比较希望早些结婚的。一来,可以正式的确定夫妻关系。二来,早些生孩子还要生两个呢。但,男朋友说结婚早晚没有区别。他是怎么说,但内心还是希望晚结婚的。

Q:中年妇女才是家庭的中流砥柱,如何成为体面的中年妇女?
A:我觉得呢,中年女人的人生重点可能是在家庭。但,她说到底还是自己的主宰。更大部分中年女性,在市场中是没有竞争力的。但在家庭里,却是中流砥柱。上,要照顾老人。中,要照顾老公。下,要照顾孩子。她很忙,忙得几乎没有了自己。
但这里说的几乎,不可以真的没有了自己。无论怎样,你还要是最体面的自己。体面在于什么?知道,这很世俗。但作为已婚女人,也不得已的要吃些人间烟火。家里家外,哪怕不能照料得头头是道。也要,尽可能的兼顾。但,自己不能蓬头垢面、不能随便抱怨、不能可以忽略的就忽略。这个,就叫做不够体面。你还要是孩子的榜样,即便不能成为骄傲至少也要言传身教。你不是家里的奴仆,而是受人尊敬的女主人。角色,不要摆错地方。家里,也不会忘记你的功劳与付出。只要是你认为值得的,你就心甘情愿去做。相信,你的脸上会有幸福的笑容。

Q:相亲男人会喜欢成熟的女生吗?
A:有些男人,他相亲的对象有个明确的倾向。倾向于,比较成熟的女人。为什么呢?不是说,年轻漂亮才是最大的本钱吗?不是的,现在的本钱就是能够给他的事业、他的生活带来帮助。那,才是真正的本钱。这些,太年轻的女子是给不了的。自己都还要别人照顾。她,还要花你的钱。你说,何必呢?
而成熟的女人,她可能已经是高龄剩女。她,也许特别希望早日可以嫁出去。所以,遇到你她会比较多的资源放在你的身上。她会全力的,把你推到一个更高的位置。这个,不也是你希望达到的目的嘛。
而娶个好的老婆,可以少奋斗几十年。有私心的男人,才不会在乎人家说什么吃软饭。他要的,就是女人给的人脉资源、女人给的经济支持。除非,那个年轻女子是白富美。否则,还是从成熟女人那里得到的提携会更多一些。
都是大实话,也不必惊讶。对不对?

Q:为什么有人说越来越多的女生不急于结婚?
A:应该说,越来越多的女人学会了独立。这个独立,包括经济的独立、生活的独立以及人格的独立。唯有,生病的时候、遇到困难的时候可能才会觉得:还是有个老公比较好。但,不见得有老公的就是有个依靠。多少人结婚之后后悔死了,觉得要老公来干嘛?还不如,养条狗——这个说法,那是来自我已婚闺蜜的原话。
所以,如果没有遇到喜欢的人之前何必急着嫁出去。不过,越来越觉得好男人真是越见越少。也就选择了顺其自然,说不定真爱就在明天。可,明天是不是能够遇到他?这个,还是未知之数。
但,时间就这么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。也不能说完全不急,问题是急也急不来。一个不小心遇到个烂灯盏怎么办?还不如独自度过。没办法,各有各的考虑、各有各的担心。我也是这样,那就既来之、则安之吧!



情感问答:为什么男朋友觉得结婚早晚没有区别? 情感问答:为什么男朋友觉得结婚早晚没有区别?
情感问答:为什么男朋友觉得结婚早晚没有区别?
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