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文/飘雨桐

情感问答:当你四十不惑之年,是否还有离婚的勇气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Q:怎样看待二婚夫妻的生活模式?
A:二婚夫妻,有着更多的辛酸。毕竟,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。这个婚姻,虽然已经是过去式。但在你的生命里,永远烙下了深深的印记。是,你现在二婚了。只能说,你再次结婚罢了。并不代表,你重新找到爱情。所以,你在第二段婚姻中依然是没有百分百把握的。
那么,怎样的生活模式最合适呢?那就是,除了珍惜还是珍惜。前车之鉴,后事之师。之前,你为啥离婚?你,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。而且,人是很难得找到第二份感情的。如果,这次找到好的对象——从前受过的苦,无非就是为了成全现在的自己。
而,毕竟不是原生家庭。所以,很多事情要有容人之量。过得了别人,过得了自己。千万不要斤斤计较,非原则问题要难得糊涂。当然,原则问题需要坚持的还是要坚持。因为,这是道德为基础的准则。什么家庭,这个都不能一带而过。
如果,你该做的都做了。剩下的,就是看你们之间的缘分能不能爱到天荒地老咯~

Q:相爱的人得不到双方父母的支持和祝福是为什么呢?
A:事实就是这样的残酷,也许这两个人特别的恩爱。而且,已经到了非君不嫁、非卿不娶的程度。所以,这个时候她们是不是得到双方父母的支持与祝福?这个,似乎已经不会成为利害的问题。
但,嫁给一个人就等于嫁给一家人。同理,娶一个人相当于娶了她一家人。这个,听起来有些复杂。但事实就是这样,如果双方父母支持与祝福——你会觉得,前路再是难行也是不成问题的。反之,你觉得再轻松的事情都会变得极其困难。你即便步步惊心,也很难走到春暖花开的幸福所在。
人呢,在这个社会中不是孤独的人。而家人,往往占据着特别重要的位置。所以,你说谁能够不顾家人的感受呢?即便他说不管,也是骗你的、想让你安心罢了。
而家人,也许从最简单的角度去看:你们,在一起未必会幸福。但,他们忽略了:最重要,还是你们之间有感觉、如果爱就深爱的亲密。

Q:当你四十不惑之年,是否还有离婚的勇气?
A:我四十不惑的时候,如果觉得婚姻真的不幸福的话——我,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离婚。
这个,也没有多么难以理解吧。我们的婚姻,为的就是彼此开心、互相照顾。然后,大家一定是开开心心的。但是,如果婚姻给我带来的更多是痛苦。我,实在找不到继续维系下去的理由。既然没有了动力,那么我也没有什么决心不离婚。
是,到了中年再来离婚会有些尴尬。好的对象,都没了。剩下的,要么也是离婚的。要么,就是被别人挑剩的。轮到你,留给你的实在也没有太好的选择。
所以,现在是离婚离不起。再来,也未必还有爱情。但对我来说,爱就是爱、不爱就是不爱。这样的目的明确未必很好,但坚持原则也是一种心甘情愿。
不管这是不是不惑之年,有生之年都是这样的做法:有结婚的勇气,也有离婚的魄力。其他的,顺其自然。反正,我会好好珍惜。而缘分怎么安排?我听着,照做便是。

Q:你远嫁是爱情的力量还是因为其他的原因?
A:关于远嫁,我相信会是很多女人考虑的问题。难得遇到自己心爱的男人,可是要面对与家人分隔异地的痛苦。你说,这到底值得还是不值得呢?
在爱情与亲情面前,任何女人都会特别脆弱。但,非要做出选择的话怎么办?
换做是我,我是不愿意远嫁的。即便,再有爱情的力量也不会。因为,我的母亲就在我的身边。而我的母亲,就只有我一个女儿。出于各个方面的考虑,我是不适合远嫁的。
当然,如果能够让那个男人留在本城就最好。如果他不愿意,那我干嘛要跑到山长水远的地方呢?到了这个年龄,我还是有自己的坚持的。并不认为,这样的坚持多余。
真爱我的人,他会理解我的不容易。非要我远嫁,那就是强人所难。于是,那就罢了。咱们,都别勉强彼此、省得将来不幸福。


情感问答:当你四十不惑之年,是否还有离婚的勇气? 情感问答:当你四十不惑之年,是否还有离婚的勇气?
情感问答:当你四十不惑之年,是否还有离婚的勇气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