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母亲节:给妈妈的情书
亲爱的:
早上好!

那天,我让学生给自己妈妈准备节日贺卡。他们一边忙碌着,我一边说着:“我呢,还算得上孝顺的女儿吧。”相信,您也会赞同这句话。我最庆幸的是:您身体健康,心态正常。哈哈,前半句容易理解,后半句您会不会不高兴?毕竟,老女人会有些“小气”。

所谓的小气,那就是对一些人、对一些事依然有着深深的执念。这样,对你自己不好、对别人来说也是一种情感的负担。在我的“调教”之下,您已经想开了很多。包括,我的婚姻、我的将来。我的人生,那是我的选择。并且,您也知道:我可以为自己负责。

您的前半生,过得有些苦。大环境的影响,谁都无法避免。您年纪很小,也要遭遇这些莫名其妙的变迁。直接,将您从幸福的小家庭拽到了混乱的大社会。好吧,也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结了婚。别人的介绍,自己还没了解清楚呢。所以,您犯过的错、我不会再犯。

您的后半生,因为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(此处没有任何贬义成分)。您没有可爱的丈夫,却有可爱以及爱您的女儿。这是,您最大的安慰。对不对?我偶尔,也会抱怨所谓的“原生家庭”,血浓于水,这是去到哪里都改变不了的亲情。我,唯有改变自己。

和您聊天的时候,我说:“现在,我混成这样、您该满意的。”是啊,太多像我这样情况的孩子不过如此。我呢,除了还是独自一人——其他的,都可以算是母亲的骄傲。但,我知道母亲是落寞的。尤其,别人说女婿啊、孙子孙女的时候。她,没有相关话题。

嗯,我也做通了您的思想工作。您也觉得,我分析得很有道理。只是,依然担心:“我老的时候,还有你在。你老的时候,怎么办?”我说:“以后的事,以后再说。您健康快乐,就是我的心愿。”但,岁月不饶人。老,也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。不是吗?

上次,带您去补牙。至少,解决了您大半年来的困扰。接着,也时时刻刻想着在哪里买房子。让您,住得舒服一些。结果,你还是放弃了买房的计划。您认为,不要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。好吧,您说要乘邮轮去日本。费用,我全部负责。让您,务必尽兴而归。

每个周日,我都会回家陪您。然后,匆匆忙忙的回来。并且,带着一大堆食材。真的,我充分感受到“有妈的孩子像个宝”。有您的宠爱,我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。我也希望,竭尽所能可以对您好些再好些。只是,偶尔还会方式不当。以后,一定多加注意!

嗯,今天母亲节。祝您:节日快乐,健康如意!

您的宝贝女儿
512


母亲节:给妈妈的情书
母亲节:给妈妈的情书
母亲节:给妈妈的情书
母亲节:给妈妈的情书
母亲节:给妈妈的情书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