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『拈花笑若』岁月静好:感谢你,替我撑起了整个世界°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五月十二日,母亲节。中午,回家陪母亲吃饭。上个星期,学校有太多的事情。虽然都是别人的破事,但多多少少涉及到我。刚和那几位同事好友说完,回到家自然也要和母亲唠叨。其实,我明白的:从小,脚下的路怎么走?基本上都是自己决定的。有母亲在,我不怕。

母亲也听不懂,谁能够知道:不就是省一级的小学,哪有这么多的是是非非?有人的地方,就有江湖。有江湖的地方,没有是非那才是怪事。我不需要母亲替我想出什么解决办法,她简单的头脑不适合这么复杂的人事纷争。但,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:母亲听着,就行。

母亲替我撑起的,并不是现实的这个世界。她肩膀太瘦削了,无法承受生命之轻。但,她替我撑起了内心的整个世界。哪怕我再苦再累,只要想到母亲:总会觉得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只要母亲开心,她要出去旅游、我支持。她要买什么,我负责。只可惜,不能时刻的伴。

在所有的节日中,我真的很喜欢母亲节。母亲自己也特别在意,让我亲亲她的脸颊。左边的,那是母亲节。右边的,这是护士节。别看她上了年纪,比小女孩还要撒娇。我喜欢这样的母亲,她健康、快乐。前半生受过的苦,后半生必须是甜的。我竭尽所能,加倍赔偿给她。

我真的感受到,有妈的孩子像个宝。每次,她都准备了一大堆的食物。这些,熟的。那些,放急冻。似乎,我从周一到周五的晚餐都有了着落。其实,我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。她总是不放心,恨不得把我养成加大码的肥婆。可怜天下的母亲,其实不用这么费心、我说真的。

有人说: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。
负重前行嘛,自己可以。感谢母亲,替我撑起了整个世界。
『拈花笑若』岁月静好:感谢你,替我撑起了整个世界° 『拈花笑若』岁月静好:感谢你,替我撑起了整个世界°


『拈花笑若』岁月静好:感谢你,替我撑起了整个世界°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