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文/飘雨桐

『拈花笑若』一期一会,每次遇见都是久别重逢°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之前的文字活动,一直想用“一期一会”作为主题。我看过,网上各种各样的解释。总而言之,错过了不会重来、再见只会是再也不见。如果,与什么人、与什么事都抱着这样的心态——我觉得,每个人应该收敛很多的棱角。学会,所谓的爱在当下、珍惜眼前人。

最近,手机时常受到什么大暴雨的天气警报。我除了上班,大门不出二门不迈。可能,这样是没有办法遇见谁的。已经习惯,并不以为然。生性凉薄,更多还是不想受到伤害。对外界的免疫力,几近等于零。何必为难自己,又劳烦别人。自绝于世,倒是心安理得。

当然,为数不多的遇见必须珍惜。尤其,网络世界的你我她。就像,神出鬼没的一个人。是,我们还是会通过其他方式聊聊天、说说最近过得怎样。如果没有这个平台,恐怕没有太多的共同语言。我害怕那天的到来,所以每次都当是久别重逢。恩,遇见你很高兴。

再有,就是其他以文会友的疯子。天,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。如果有文字更新,还能稍微了解一二。如果只是出来抢个红包、打声招呼,继续的潜水如同从未来过的潇洒自在。恩,混个脸熟、还得混不是?你刷存在感,刷一下是远远不够的。虽然,我记得你是谁。

还有,忙着上班、忙着带娃的云紫影。我是感谢她的,与一个人始终撑着冥王星的半边天。我得到了庇护,将大后方交给她们。自己,努力的冲啊杀啊。累是累了,人间值得还是不值得?不想这么多,该怎样就怎样。我希望,重逢时候能会心一笑。你懂,我懂。

哈,你要问“什么是一期一会”?我告诉你,我的理解就是:醒时同交欢,醉后各分散。
有没有,李白的仙味儿?某年某月某一天,咱们陌路重逢。请你记得:我们曾经遇见过的……


『拈花笑若』一期一会,每次遇见都是久别重逢° 『拈花笑若』一期一会,每次遇见都是久别重逢°
『拈花笑若』一期一会,每次遇见都是久别重逢°
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