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永别了,我爱:琼瑶选择花葬送别亡夫平鑫涛 关于琼瑶,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。只是,越来也长大、越来越发现:琼瑶的爱情观实在太坑。从前的恩恩爱爱,现在倒觉得矫情以及三观尽毁。她与平鑫涛结婚四十年,诠释了什么叫做“执子之手与子偕老”。然而,琼瑶也被贴上了“小三”的标签。至今,仍耿耿于怀。

对琼瑶而言,平鑫涛这样的结束生命也是可以接受的。曾经,琼瑶反对平鑫涛通过药物来延续性命。她认为,这样对人来说是没有尊严的事情。但平鑫涛的家人,还是希望他继续活下去。活下去,哪怕没有太多的知觉也是好的。两个思想冲突,甚至上升为家庭纷争。

永别了,我爱:琼瑶选择花葬送别亡夫平鑫涛
但,平鑫涛毕竟九十二岁了。这样的年龄,其实身体机能也负荷了不更多的生命压力。离别,那是谁都不舍得的事情。但确实离去了,对平鑫涛来说也是一种解脱。然而,这个最爱的人永远离开了自己。琼瑶也是经受了极大的打击,葬礼上的她极其憔悴的坐在一旁。

平鑫涛去世的时候,琼瑶一直陪伴在旁。她握着丈夫的手,整整三个小时。这三个小时里,琼瑶想起了他们相知相伴的这辈子。于是写下了长文,《鑫涛,你解脱了,我,也放下了!》。在这样的情绪中,写下这洋洋洒洒的千字祭文不容易。有多少爱,就有多少恨。

永别了,我爱:琼瑶选择花葬送别亡夫平鑫涛
琼瑶在文中说到:那是平鑫涛猛追的自己,为什么世人却说她是小三呢?她是爱情至上的,但平鑫涛原来的太太情何以堪?我是不太赞同她的想法的,爱情不该是这个样子。虽然,琼瑶得到了她想要的爱情。可惜,还是有人受到了伤害。即便,那个人是不被爱的原配。

琼瑶戴上白花送丈夫最后一程,她送别平鑫涛的方式那是“花葬”。平鑫涛曾经表示:“用洒葬方式,把我的骨灰洒到任何山明水秀的山林里。”树葬不太可行,那就选择最唯美的花葬吧。琼瑶带了一篮牡丹和玫瑰的花瓣,捧了一束黄色的小蝴蝶兰——平鑫涛喜欢花。
永别了,我爱:琼瑶选择花葬送别亡夫平鑫涛
有人说,属于琼瑶的时代过去了。(文/飘雨桐但属于琼瑶的爱情故事,成为了滚滚红尘中的传说。因为平鑫涛的离世,与琼瑶有关的情感纠葛也尘埃落定。死者为大,再说无益。如琼瑶说的那样:“让那些美好陪着你,不好的,都随着你(平鑫涛)的离去而消失。”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