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闲聊周芷若:其实,你没有那么喜欢张无忌 最近,看到不少关于周芷若的文章。作者认为,周芷若是喜欢张无忌的。只是,她因为灭绝师太的遗愿所以只能一条黑路走到底。确实这样吗?我并不这么认为。姑且勿论,周芷若的身世之谜。太多的猜测,对理解这个人物没有帮助。我只是就事论事,分析周芷若的心理。

灭绝师太最疼爱的徒弟,从前是纪晓芙。但纪晓芙为了杨逍,违抗师命被活活劈死。灭绝师太重新物色接班人,而周芷若是参考人员之一。并不是唯一,周芷若也没有太多责任与义务非要将振兴峨眉的重任揽在身上。只要不是峨眉掌门人,那周芷若和谁结婚都没有犯规。

闲聊周芷若:其实,你没有那么喜欢张无忌
所有的转折点,也是最能看清周芷若为人的就在光明顶上。周芷若与张无忌早已相认,只是旁人毫不知情。他们有很深的情感吗?不见得。什么青梅竹马、什么两小无猜,都没有。只是,在舟上的一饭之恩。也谈不上爱吧?只是女孩子对男孩子的关心啊,我认为仅此而已。

周芷若被派出场,这是灭绝师太的计谋。这个老太婆,怎么总是让自己的徒弟出卖色相呢?之前,用纪晓芙对付杨逍。现在,用周芷若对付张无忌。纪晓芙对杨逍,那是真爱。她没有下手,宁愿自己去死。周芷若对张无忌,只是旧相识往日没有旧情、如今也没有真爱啊。

闲聊周芷若:其实,你没有那么喜欢张无忌
至于,后来的剧情发展都是为了达到夺取屠龙刀倚天剑的步步为营。哪有什么爱?都是傻乎乎的张无忌对周芷若一往情深。没了,非要找出一点喜欢的意思——就是看到情敌赵敏的出现,周芷若也就象征性表示表示。所有一切都看在赵敏眼中,只是张无忌熟视无睹罢了。

最后,周芷若众叛亲离。(文/飘雨桐回峨眉?大家都看不起她。唯有缠住张无忌,这是她最后一根稻草。这回,张无忌彻底清醒了:其实,你没有那么喜欢我。我也没那么喜欢你,大家就这么着吧。所以,没有任何必要替周芷若可惜。张无忌选择赵敏,那才是正理!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