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男女图鉴:网恋是打开爱情的正确方式吗?
01
当安妮宝贝成为了庆山,仿佛从前的小说痕迹已经荡然无存。然而,回头看看她的《告别薇安》——这未必就是一个告别的时代,只是我们都习惯了分手。久而久之,也就不相信真实的感情。还是网络世界的好,哪怕爱过恨过甚至哭过都能无声无息。人们需要的,怎么是这样的安全感?现实生活太残酷,残酷得容不得半点仁慈。

所以,网恋那是一种不错的选择。今天是张三、明天是李四,总有人陪着自己谈情说爱。也享受到了爱与关怀,而且还不用金钱上的投入。你说,这样的选择有什么不好的呢?网恋的首要原则就是,动什么都不要动感情。谁动了感情,这场互相追逐的游戏可以宣告结束。你,可以成为光荣的失败者。即便,这样的荣誉没啥意义。

男女图鉴:网恋是打开爱情的正确方式吗?
02
《我的真朋友》中,井然与程真真由网络到现实。如今,也由牵手到了分手。当中,除了什么问题?网恋并不是爱情的蒙娜丽莎。当那朦胧的笑容在你的梦里绽开了花,也就意味着你的情感有了最不知所措的注脚。太多的无所适从,将网络世界的你好我好顿时吞噬。哪怕退一万步,你没有见光死。但线上线下的期待值,一样吗?

落差已经产生,情感上的接受没这么容易。再爱,也是自欺欺人的戏码。不如,爽快的分手。像《告别薇安》中的林,依靠虚拟的网络达到心灵的沟通。现实中,他无法定位自己。网络里,他永远得不到薇安。最后,他强烈要求见面。或者,薇安曾经与他擦肩而过。或者,薇安与他有过四目交投的瞬间。但,两人永远不会相爱。

男女图鉴:网恋是打开爱情的正确方式吗?
03
网恋的最大意义,就是给你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。你在这个梦里,可以按照自己的剧本来发展希望的剧情。现实世界里,在爱情面前大家都是弱者、大家都无能为力。唯有网络空间,你不是你、我不是我。这样的爱情来得快、去得也快,而且只在精神层面游移。没有涉及到物质条件的制约,这就是最好的保护罩——谁都不受伤。

都市男女的生活节奏太快,快的不够时间好好爱一个人。网恋可以迅速的发展感情,也可以迅速的得到爱的回应。总比,生活中追来追去都追不出结果的恋爱强上十倍百倍。打游戏,可以认识异性朋友。哪怕一个群里,都能瞄到“对眼”的那个人。没关系,反正网恋的人你不是第一个人、也不会是最后一个。唯有,祝你好运咯!
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男女图鉴:网恋是打开爱情的正确方式吗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