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br />

/飘雨桐

『惟缘千寻』白娘子:今夜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°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
昨天想着写好这篇文字,但情况突然变得乱七八糟的——也就无心书写了。加上,只要在外面转一圈就会中招。手臂上、腿脚上,被什么东西咬的小包包。隔它半天一天的,它就会变成大包包。再隔它半天一天的才会变小、消失。之前的是湿疹,现在不知道了。

而端午节,大家都要喝雄黄酒。为的就是辟邪消灾,原本是专门对付毒蛇之类的。我在想,是不是我喝酒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呢?貌似,不可能。所以,能不出门的乖乖待在家里。是不是,端午节也不适合到处走动的呢?否则,容易被蛇咬。人啊,怎样都不容易呢。

端午节,大家先想到的就是屈原。吃粽子,划龙舟。都是为了纪念它的,这个伟大的爱国诗人。以这么决绝的方式,告别这个爱过恨过的世界。这个,与白娘子是不是人设接近?白娘子的决绝,在于对爱情的坚贞不渝。明知道法海抓了许仙,也要跑到金山寺讨人。

人是讨不到的了,那就斗法吧。斗得个翻天覆地,最后还是被镇压在雷峰塔下。在太多人看来,白娘子就是坏的、许仙是被迷惑的。至于法海,那是正义的化身。他在拯救迷途的许仙,他是大大的好人。可是,他没有问过许仙。他是不是,也想迫切离开白娘子呢?

法海不懂爱,不懂情。他该管的也管了,比如见到妖怪就抓;比如冲到了防洪第一线。他不该管的也管了,比如许仙与白娘子的相爱。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得共枕眠。谁说,这不是另一种缘分呢?你有自己的底线,别人也有自己的原则。两者,需要冲突吗?

我喜欢李碧华的《青蛇》,虽然这与我们认识的《白蛇传》略有不同。但人物性格,我喜欢。当中,也给了我太多的启发。怎样才叫爱情呢?白娘子不是不懂,但选择牺牲。她认为这样叫值得,谁又管值得不值得呢?今夜,我不关心人类。我,想起那条多情的蛇……

『惟缘千寻』白娘子:今夜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° 『惟缘千寻』白娘子:今夜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°
『惟缘千寻』白娘子:今夜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°
『惟缘千寻』白娘子:今夜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°
『惟缘千寻』白娘子:今夜我不关心人类,我只想你°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