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『凭窗听蝉』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,那是我的福气°
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其实,一直知道:飘雨桐的博客,今天十三周岁。应该与闰年有关吧?反正我记得不是17号开的博客。来个官方一点的说法,一切以系统显示为主。昨晚没有写文,因为我吃了鲜虾沙拉过敏。起初,以为新买的晚霜过敏。脸上又红又痒,赶紧洗脸。之后,才知道错怪了。

我但凡过敏,我痒痒的地方很奇葩。实在不方便抓挠,却痒得特别难受。我紧紧抱着被子,就这样艰难熬过了一段时间。大半夜的,居然啥事儿都没有了。可写文的热情,就这样被撕扯得七零八碎。反正,自己的周年日自己庆祝。不像十多年前,还有疯子们跑来给我写文。

刚才,还在群里说别人的博客死了。嗯,写原创文字评原创文字看原创文字——这样的博客,才算是鲜活有生命力的。至于,任其自生自灭的算啥?只会转载别人的算啥?偶尔才记得自己有博客,连登陆账号密码都不记得的又算啥?这些潜台词,我没有说——怕得罪别人。

当然,博客现在已经式微——这是不争的事实。我的坚守也不容易,现在也不敢轻易在这边首发。其他平台有着更为苛刻的原创要求,所以博客只能稍微退让。并且,活动文字也是艰难维持。一方面,大家写文热情越来越小。另一方面,活动文字去到其他平台都不尽人意。

不尽人意也就罢了,太多的审核人员对这样“形散神不散”的文字都非常抗拒。弄得我非常难堪,各方面的打击吧——文字活动,我也真的没有积极参与。这是不对的,我已经放弃了“我写高考作文”、放弃了“慕色倾城”。我不知道,还有什么可以放弃。我,不愿放弃。

圈子没了,论坛没了。太多的附属阵营,就这样逐一被灭。还有博客,我不需要用什么数字来证明自己。十三年,不过是个时间问题。还有多少篇原创文字,还有多少篇被推荐的文字。我本来就不是才女,只是喜欢看文码字而已。能够有这样的成绩,个人是非常满意的。

另外,我还要博客里的你。虽然,现在称不上是我最好的时候。但能够这样的相知相遇,真的非常难得。其他平台,我也有自己的粉丝。却,从来没有任何交集、没有任何形式的交流。珍惜博客认识的每个你,这是我的福气。但我更喜欢文字的陪伴,这是由始至终的初衷。

嗯,多余的话不说、多余的感谢留待日后——我,在博客等你。
『凭窗听蝉』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,那是我的福气° 『凭窗听蝉』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,那是我的福气°
『凭窗听蝉』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,那是我的福气°



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