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文/飘雨桐

情感问答:假如再遇见,你想在前任面前晒幸福吗?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Q:爱情和工作同时摆在面前,你如何选择?
A:鱼我所欲也,熊掌亦我所欲。鱼与熊掌,能不能兼得?天底下的美事,也不能由你自己全部占了去。
当面临爱情和工作,你应该特别高兴。这是第一感觉,随后再来想想:我真的需要作出选择吗?还是,尽可能的协调好来。然后,既可以拥有爱情又可以得到一份不错的工作。
是,两者兼得是有些贪心。但,不努力一下怎么知道可以不可以呢。万一,可以同时拥有呢?如果确实,必须只能是二选一。我的答案,可能还是爱情吧。毕竟,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。错过了这个村,我就没有这个店啦。但工作,错过了这个还有下一个。不过,钱赚得多还是少的问题。但爱情,还得遇到对的人才算真正的拥有。你说呢?

Q:男生送女生东西,女生应不应该接受?
A:我不是贪心的人,所以不见得谁送我礼物、我都要欣然接受。尤其,那是异性送的礼物。为什么要送我东西呢?逢年过节,还是我的生日?这,又不是互送礼物的游戏。我不认为,对方要送给我、我就非要接受。
另外,我也会觉得很麻烦。他送我礼物了,那我是不是也要回礼呢?什么时候送?以什么借口?我说不清楚啊。这样的纠结,还不如刚开始就不要收对方的礼物。俗话说得好,无功不受禄啊。
如果是情侣的话,小小的代表爱的信物就好。不要什么贵重的东西,以我的身份也是不应该收下的。如果那个人是我老公,那给什么要什么——谢谢,我不用客气。因为,我们是夫妻的关系咯。除此之外,请慎重为之。吃人嘴软,拿人手短啊。

Q:婚姻中,女性要为生孩子放弃自己的工作吗?
A:女人为了生孩子,该不该放弃自己的工作?你大着肚子,反应很是强烈。你也无法很好的工作,这也是事实。生完孩子,你至少有一段时间不适合工作。因为,孩子需要你照顾。这个,也是事实。而且,有些事实就是告诉你:不能继续工作了,只能放弃。因为,孩子需要你这样。
好吧,生完孩子了呢?做完月子了呢?孩子有很好的照顾,譬如长辈等。你是不是,需要考虑当回职场女性?我始终认为,女人有自己事业、有自己工作这个是很重要的。你总是窝在家里,完全退化了该有的个人价值。你只会在家里做家务、带孩子,你的智商情商得不到最大程度的发挥。个人认为,那也是一种浪费。
当然,如果孩子确实没人照顾。那么,夫妻双方总有一个是需要牺牲的。那也未必非要是女性,看谁更有社会竞争力咯。男人也可以照顾孩子的,对不?

Q 假如再遇见,你想在前任面前晒幸福吗?
A:这个呢,我算是比较幸运的吧。我说的幸运,也没有其他意思。有些人,分手之后还要尴尬的面对。我呢,基本上是没有遇到过。甚至,听都没有听过他的现状。应该说,很多人都去八卦吧。我倒是喜欢呆在自己的世界,我周围的人也不是什么是非的人。
如果,真的不可避免的见面。我会在他面前晒幸福吗?答案是,不会。
首先:我觉得自己幸福就好了。晒,没有意义。别人也有别人的幸福,你怎么知道自己的幸福就一定最多、最好的呢?你这样的心态,完全不对路。
其次:这个人又不是你的仇人。就当是,一个曾经熟悉的陌生人。现在,也就各自安生了吧。何必,主动撩起是非?我不是这样的人,而且实在无聊啊。
最后:我除了工作顺利、努力赚钱之外——我还能晒什么呢?晒,不是我的性格。晒,也没东西可以晒。所以,我向来低调。因为,只能低调。哈哈。
不过,还是希望前任好好的吧。我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,嗯嗯。

情感问答:假如再遇见,你想在前任面前晒幸福吗? 情感问答:假如再遇见,你想在前任面前晒幸福吗?
情感问答:假如再遇见,你想在前任面前晒幸福吗?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