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闲聊金庸:岳灵珊,有些爱情从一开始就是悲剧
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侠倚碧鸳。有人做出总结,金庸笔下的青梅竹马、两小无猜是很多。但,可以白头到老的很少很少。《倚天屠龙记》中的张无忌和杨不悔、周芷若,打小认识。杨不悔,直接选择了殷六叔殷梨亭。而周芷若,与张无忌有过一段情。不过,仅此而已。

当然,我最心疼的还是《笑傲江湖》中的岳灵珊。她的童年时代、少女时代都有这么一个人的陪伴,他不只是把岳灵珊当成小师妹。曾几何时,幻想过:如果,师父师娘把小师妹许配给自己——你说,该有多好。这个人,就是华山派首徒令狐冲。与岳灵珊,始终有缘无分。

闲聊金庸:岳灵珊,有些爱情从一开始就是悲剧
如果,没有林平之的出现会怎样?华山派只是五岳剑派的一枝,岳不群的武功也不见得多厉害。所以,岳灵珊不太可能与别派的英雄才俊联姻。只在华山里选择佳婿?那,毫无疑问就是令狐冲。不过,如果永远不只是如果一种答案。岳不群宁中则,对令狐冲也不算非常满意。

须知道:徒弟是徒弟,女婿是女婿。尤其,岳灵珊还小。没有太多的儿女情长,直至见到了俊俏得不要不要的林平之、可以说,有些爱情从一开始就是悲剧。林平之还想着,如何为自己的爹妈报仇。投奔华山派,也是无可奈何的选择。岳灵珊管得了这么多,难得见到帅哥。

闲聊金庸:岳灵珊,有些爱情从一开始就是悲剧
反正,岳灵珊主动的示好。林平之被动接受,也没啥不可以。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华山,有这个保护神自然是求之不得的。况且,两个人年龄相当。最关键是,岳灵珊把令狐冲当成了大哥哥;只是把林平之当成喜欢的男子。刨去岳不群的那层关系,这两人在一起郎才女貌啊。

可惜,当真可惜。岳不群的祸心,连累自己挥刀自宫。更加,连累了毫不知情的岳灵珊。风光嫁给林平之,却一直有夫妻之名无夫妻之实。“守活寡”的滋味好受吗?而且,她硬生生错过了那个爱她宠她的大师兄。唯有与林平之谈恋爱时候的甜蜜,陪伴她度过最后的日子。

闲聊金庸:岳灵珊,有些爱情从一开始就是悲剧
没有谁,知道这会还是一个悲剧。即便告诉岳灵珊,估计她会说: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。死在林平之手里,她还央求着令狐冲不要找他算账、可以的话好好照顾他。岳灵珊得到想要的爱情,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。(文/飘雨桐悲剧都是凄美的,但谁又喜欢这样的生离死别?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