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
/飘雨桐

叶璇坚持不婚:爱情是公平交易,婚姻只是保障弱者
01
关于叶璇,可能大家早已忘记了她就是上官海棠。也忘记了,她就是《半生缘》中的孟丽君。离开了TVB,有些演员真的没有从前那么为人所知。但,她是叶璇——从香港来到内地,很快就有自己的工作室。台前幕后同步进行,事业顺风顺水的同时爱情也多姿多彩。

虽然,很多人都说叶璇被爱情冲昏了头脑。甚至,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猜测。其实,我一直觉得这是个特别聪明的女子。可能,她聪明的程度超出了我们的理解范围。毕竟她是名校的高材生,这智商绝对差不到哪里去。而情商嘛,在娱乐圈发展好的人也不会太差。

叶璇坚持不婚:爱情是公平交易,婚姻只是保障弱者
02
叶璇与这个小默先生,谈恋爱谈了很长时间。之前,还传出了叶璇生孩子的新闻。当然,后来又被否认得彻彻底底。反正,这两人既没有分手也没有结婚的打算。日前,叶璇也大谈了自己的不婚论。还是那句话,她是叶璇。换做其他人,接受这样的理论很不容易。

叶璇认为:没有公平基础就没有爱情可言,否则无法沟通。这个,我当然是同意的。爱情不是一方向一方的付出,更不是另一方理所当然的享受。而我所认为的“公平”,仅此而已。不是叶璇接着说的,我不用分你身家、你也不用分我身家。咦?这说的是金钱吧?

叶璇坚持不婚:爱情是公平交易,婚姻只是保障弱者
03
结婚和不结婚,始终是有区别的。只是,结婚多了责任感。但责任感难道不是因为爱吗?但太多的人,觉得爱情就是爱情、与责任无关。叶璇还认为:结婚只是保障弱者,在离婚的时候分到较多保障。还是把爱情和金钱放在了一起考虑,虽然有一些道理但以偏概全。

或者,我们可以不要仪式感。然而,难道强者就不需要结婚了吗?结婚,就是为了将来离婚可以得到更多的保障?(文/飘雨桐如果不离婚,这样的保障是不是毫无意义?不结婚,原来是想得如此长远。但婚姻的本意,一定不是这样的。何必,简单问题复杂化?

叶璇坚持不婚:爱情是公平交易,婚姻只是保障弱者
嗯,我们都不是叶璇。总之,幸不幸福只有自己知道。怎么喜欢怎么来,结不结婚——自己说了算!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
叶璇坚持不婚:爱情是公平交易,婚姻只是保障弱者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