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博客


01
看《倚天屠龙记》,对周芷若有着越来越多的同情。当然,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。她的命运多舛,但不至于真要走上逼死自己的道路。不作不死,一次又一次的折腾张无忌。从一饭之恩到拜堂成亲,周芷若不是没有站在最有利的位置。她若行得正做得正,哪有赵敏什么事儿?

可,偏偏天意弄人。周芷若的所谓师命难违,更多就是和自己过不去。没办法,赵敏是蒙古郡主、原生家庭令人羡慕得不要不要的。周芷若呢,只能小心翼翼的生存。属于她的东西本来就少,所以她一定要千方百计的全部保留。(文/飘雨桐包括,那个她根本不喜欢的宋青书。

闲聊金庸:嫁给了宋青书,为何周芷若还要守身如玉?
02
周芷若不爱宋青书,宋青书必然心中有数。他也不会天真的认为,娶了周芷若就能得到周芷若的心。可宋青书还真没有想到,得不到周芷若的心也罢——连,周芷若的人都得不到。本来,宋青书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。关键是现在的周芷若今时不同往日,他硬来也不会有啥结果。

宋青书,由始至终都是周芷若的一枚棋子。一来,张无忌在拜堂之日撇下周芷若跟着赵敏跑路。周芷若视为平生耻辱,她当然需要一场热闹的婚礼冲淡这个笑话。二来,宋青书再怎么说也是个武二代。长相英俊,最重要的是:宋青书对周芷若爱得要生要死。不会,介意当备胎。

闲聊金庸:嫁给了宋青书,为何周芷若还要守身如玉?
03
你想,去哪里找这样的人?愿意娶你,还能被你控制在股掌之中?也有可能,《九阴真经》的武功,是不是处子之身很重要。周芷若不是没有情感的需要,但那个人再怎样也不会是宋青书。宋青书就这样,身边就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妻子。却一直有名无实,这样会不会更加难受?

最后,周芷若让张无忌知道:自己虽然是宋夫人,但根本就没和宋青书亲密过。得,张无忌被感动的一塌糊涂。一个女人,为了自己而拒绝了其他男人;其他男人,因为这个女人爱着自己而煎熬。然而,感动真的没太大的力量。张无忌爱的是赵敏,周芷若是否守身如玉不重要。

连这样,都无法让张无忌回心转意。周芷若选择退出他的世界,那是最后的明智......
免责声明:以上所有图片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微信公众订阅号:直接搜索“飘雨桐”或“piaoyutongypy

我的更多文章

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

APP专享